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經典總會考雲林縣2考場順利完成被稱為「小子讀老子」的雲林國小五年級江有易小朋友挑戰段數32段

全國經典總會考雲林縣2考場順利完成被稱為「小子讀老子」的雲林國小五年級江有易小朋友挑戰段數32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0-09-26 19:33   更新日期: 2010-09-26 22:41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第十一屆全國經典總會考雲林考場於9月25日(星期六)上午在斗南鎮斗南國小、西螺鎮中山國小與全國廿四縣市同步登場。教育處邱孝文處長、儒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學聰、及縣府承辦本讀經會考曾鴻誠科員,山峰國小文學碩士邱清麗校長都一早八點就到現場,先至斗南國小巡視考場,再轉往西螺鎮中山國小,又再次回到斗南國小陪同所有參加會考的小朋友考完。

本縣今年共有斗南國小考場38位報考、中山國小一百餘人合計約一百五十人。挑戰段數32段為雲林最高段數,是被稱為「小子讀老子」的雲林國小五年級江有易小朋友。斗南國小為舉辦本次全國經典總會考,相當用心,全校師生幾乎總動員起來,現場還展覽本年度全鎮書法比賽優勝作品,及學校以教育優先區申辦的經費指導國畫初級入門班的成果,現場映現書法、國畫及學子朗朗讀書聲,呈現古典詩書境界。而斗南國小林秀桂校長為鼓勵報考也不惜重資,贈送每位小朋友「成功圖書廣場」禮券,還一一書寫『天下奇書歸掌握、古今名著納胸中』相贈作為獎勵。

斗六市溪州國小由蔡正龍校長領隊,全校有12位小朋友報名,蔡校長說:溪州國小全校只有一百多位多小朋友,校內利用晨光時間推行讀經1年,所有讀本都是「儒宗文教基金會」捐助,學校推行「讀經」既不花錢,又享受到假日親日共讀及同遊。因為會考完畢,他們領著斗南國小林秀桂校長贈送的「成功圖書廣場」禮券,他們要暢遊「成功」。溪州國小可以成功推展讀經,是因為校長用心推展而老師願意教,學生願意學。與會人員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亦由感而發表示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且氣質更端莊,正如同學習書畫音樂的孩童更會有定!

力,每當他進入一個學校廁所非常乾淨學生自動自發會問客人好,那該校校風一定頂呱呱,當他看到斗南國小林秀桂校長在現場呈現展示之藝文作品即知道校長之用心,今年考試合格學生將於11月中旬在台北市舉行盛大隆重聯合頒獎典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