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通霄彩虹玉米試吃品嚐 香Q彈牙 美味獲肯定

通霄彩虹玉米試吃品嚐 香Q彈牙 美味獲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7 19:45   更新日期: 2010-09-27 19: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通霄鎮農會去年向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購買台農5號黑糯玉米栽種權,經過一年試種發現成效良好,18日該會在馬家庄舉行試吃品嚐會,吸引數百民眾前往參加,許多農民對這新品種玉米口感Q甜,抱予熱烈期許,頻頻洽問栽種方式,希望加入產銷行列。

通霄鎮農會將這新品種玉米命為「彩虹糯玉米」,除了取其外觀從淡黃、淡紅到深紫等色譜完備如彩虹一般,也在這支玉米口感清甜、肉質肥Q,希望將來銷售能夠長紅,這支玉米目前已經包裝上巿,一包三支裝定價50元,目前只在通霄鎮農會有售。

通霄鎮農會總幹事長邱銘隆表示,通霄鎮農會會選擇推廣栽種彩虹糯玉米,並納入成為地方特色產業經營,主要是發現這種玉米除了好看、好吃,深具巿場潛力外,也在它可以不受季節影響而得以長年栽培,具有市場產期調節,穩定農友收益,目前全鎮栽培面積達20公頃,栽種面積及戶數均正持續增加當中。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范陽添表示,通霄鎮推出的彩虹糯玉米,口感Q甜,不管是用來煮湯或者碳烤都是玉米類的上上之選,通霄鎮為了行銷糯玉米,還聘請專家研發食譜,其中玉米炒雞酒一項味道尤其甘美,讓原本辛辣濃嗆的雞酒轉而溫潤甘甜,已成通霄名菜,值得推廣。

邱銘隆說,通霄鎮農會的彩虹糯玉米目前正委託專業設計LOGO中,將來配合一系列副產品一起行銷,希望有機會為通霄打造一片彩虹傳奇,訂購專線:037-753111轉151,找供銷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