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閱讀起步走 掌握孩子的黃金啟蒙期

閱讀起步走 掌握孩子的黃金啟蒙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7 20:32   更新日期: 2010-09-27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閱讀起步走掌握孩子的黃金啟蒙期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9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暨抓週比賽活動,26日上午9時於文化局演藝廳熱鬧登場,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親臨會場參與這場假日文化教育盛事,分送閱讀禮袋給參與的親子家庭,鼓勵爸媽幫寶寶跨出閱讀的第一步,希望透過嬰幼兒閱讀觀念的推廣,塑造菊島書香文化社會。

王縣長致詞時指出,1992年起源於英國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透過免費贈書給育有嬰幼兒的家庭,提倡鼓吹嬰幼兒即早接觸書籍,擁有快樂溫馨的早期閱讀經驗。英國專家們研究結果發現,從小有閱讀習慣的孩子,在學習上會優於同齡的孩子,對孩子們長大後智慧的啟發也有很大的幫助。

他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家長對孩子的成長抱有很大的期待,他鼓勵家長與孩子共同閱讀,建立孩子與圖書接觸的美好經驗,父母親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更要把握孩子發展的黃金關鍵時刻,奠定一生學習的基礎。他強調,開卷有益,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把孩子帶進閱讀的世界,長大自然就會喜歡閱讀。活動現場看到有這麼多父母親如此關心寶寶閱讀,他相當欣慰,也看見了澎湖未來充滿新希望!

劉陳議長表示,閱讀是擷取知識的最佳途徑,要從小養成閱讀習慣,父母的示範很重要,父母喜歡閱讀,孩子就會跟著讀書,無形中養成讀書的好習慣。這幾年來,王縣長所領軍的縣府團隊舉辦多次的贈書活動,有許多家庭受惠,期盼文化局繼續努力,養成更多小朋友閱讀的好習慣,深化孩子們閱讀能力,讓書本的知識伴隨成長,成為知識豐富的新未來主人翁,對提升國家競爭力並能有所助益。

今年澎湖縣「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是第2屆辦理,活動首先由天人菊故事坊表演兒童劇-智慧王皮杜妮,然後由王縣長及劉陳議長共同揭開覆蓋娃娃書車上的布幕啟動贈書儀式,並且親自發放贈書禮袋給現場親子們。接續登場的是趣味十足的寶寶抓週爬行比賽,共計吸引有二百多名寶寶與會,賽況熱烈,小朋友爬行,模樣超級可愛有趣,讓全場充滿了歡笑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