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局長沐桂新:逢甲商圈清潔問題 管委會應負起責任

環保局長沐桂新:逢甲商圈清潔問題 管委會應負起責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7 22:10   更新日期: 2010-09-27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針對逢甲商圈與文華夜市,臺中市環保局每周派出四組人馬不定時巡檢,同時協助清疏水溝、、清洗路面,但環境清潔仍遭詬病,臺中市長胡志強要求環保局想辦法盡力協助。但環保局長沐桂新表示,逢甲商圈與文華夜市管理委員會都已向攤販收取管理費,應該自己負起清潔的責任,不能把所有工作丟給政府,希望管委會儘速自行協調。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7)日在市府召開的主管會報上指出,有民眾來信表示:日前到逢甲商圈逛街,看到不少店員能夠輕鬆地以英語與外國客人交談,讓他覺得很高興,認為臺中市真的已經走向國際化,但對於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尤其是垃圾桶旁邊經常是垃圾滿出,則令他感到失望,希望市府能夠加強管理。

胡市長說,很多事情都可以說是事在人為,過去除了各大商圈與夜市之外,黃昏市場也有類似狀況,在他的要求下,各個商圈的情況都立刻有明顯改善,最近可能相關單位稍微鬆懈,使得狀況再度復萌,他希望環保局能夠再加強努力。

不過環保局長沐桂新則指出,針對逢甲商圈與文華夜市,環保局每周派出四組人馬巡檢,同時也協助清疏水溝、清洗路面,花費很大的人力,但民眾仍然不滿,他希望管委會能負起責任,不能把所有工作丟給政府,否則臺中市這麼多商圈與市場,環保局負荷不了。

他說,逢甲商圈與文華夜市分屬兩個不同的管理委員會,且都各自向攤販收取管理費用,針對垃圾的收取與整理問題兩個管委會卻不同調,一個願意負起責任,一個則認為可以宣導請民眾把垃圾自行帶回家,他認為民眾逛街卻要叫他自己拿著垃圾,根本很難做到,他希望管委會儘速協調、負起應負的責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