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潭陽國小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潭陽國小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7 13:24   更新日期: 2010-09-28 02:45   天眼日報記者 廖筱晴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筱晴/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潭子鄉潭陽國小在全國三千多個學校脫穎而出,以「GO、GO!藝起來」的豐富藝術教育課程設計,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的最高殊榮,潭陽國小校長鮑瑤鋒表示,學校從八十六年就開始推動藝術人文課程,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受到教育部肯定,這是十八位教師歷年辛苦經營,把校園成功變成藝術館,每位學生都能在校園中找到成長軌跡。教育處也肯定潭陽國小在藝術教育品質的提昇,因為快樂才是學生學習的動力

「彩色歡樂童年」是潭陽國小最新的校園藝術創作,單純的校園呈現許多雕塑、壁畫、編織等彩色創作,讓人目不暇給,還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藝術與人文金質獎的最高殊榮。潭陽國小在歷經全國縣市初選後,與一百零八個教學團隊角逐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複選,其中幼稚園十八隊、國小組四十隊、國中組二十四隊及高中隊二十六組,潭子鄉潭陽國小以「GO、GO!藝起來」的豐富藝術教育課程設計,擊敗四十多所學校,榮獲教育部肯定,也是距九十三學年度教學卓越語文領域銀質獎、九十四年數學領域金質獎再一次獲得肯定,創造兩金、一銀、兩佳作全國教學卓越獎新紀錄。

潭陽國小校長鮑瑤鋒表示,能獲此優秀的成績,在於全校有一群超完美教師以學生為本位,日積月累的紮根教育,尤其藝術人文課程從八十六年就開始撥種,每年以不同的主題帶領學生進入藝術的殿堂,此次「GO、GO!藝起來」計畫方案於藝術資優教師張美智領銜規畫,帶領十八位團隊老師從初賽開始至決賽,通過關關檢測與考驗,終於開花結果受到教育部肯定

張美智說,藝術人文課程以前以科任老師為主、今年不再侷限,融合一至六年級包含科任、級任教師,共同集思廣義,設計「GO、GO!藝起來」計畫方案,利用校園即是藝術館的精神,將環境藝術教育徹底發揮,每個年級以一個主題為內容,師生共同創作藝術品同時辦理展覽,讓小朋友一同參與,不但學生樂於學習,還將作品成為裝飾校園的一部分。

張美智表示,一年級以彩色歡樂童年為主題,用已經不玩的玩具創造一幅幅色彩繽紛立體畫,重新賦予玩具新的生命,二年級即以廢棄桌椅重新彩繪佈置校園、三年級則以廢棄木材進行臉譜造形創作、四年級則用俄羅斯娃娃創作潭陽娃娃、五年級則是用布編織童年的回憶、六年級則進行數位創作,所有創作也變成鑑賞課程的一部分,並在學校教師網站平台分享,成為學校獨特教材。

校長鮑瑤鋒表示,學習讓學生有參與感,不但學生提升學習興趣,也樂於學習,「GO、GO!藝起來」就是希望學生在學習中,逐漸累積人文素養,不但每位學生都能在校園中找到成長軌跡,校園也成為學生藝術殿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