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縣辦理社區精神病患暨自殺個案緊急送醫演練

苗縣辦理社區精神病患暨自殺個案緊急送醫演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8 17:35   更新日期: 2010-09-28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28日在竹南啤酒廠辦理「社區精神病患暨自殺個案緊急送醫演練」,演練精神患者行為失控時,造成自殘或傷及他人治安事件,由警政、消防、衛生、醫療等單位密切合作將患者緊急送醫,確保患者安全並得到有效治療的標準程序,讓與會相關人員對處理類似案例有所依循。

衛生局指出,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大,精神患者有逐年增加趨勢,自殘及傷害他人的治安事件也層出不窮,苗栗縣政府有鑑於此,每年都會分區辦理「社區精神病患緊急送醫演練」,今年並加入自殺民眾危機搶救,希望藉此建立警政、消防、衛生、醫療單位合作機制,減低意外發生時的傷害。

上午的「社區精神病患暨自殺個案緊急送醫演練」由縣府秘書徐炳南主持,包括桃園療養院、衛生署苗栗醫院、大千醫院南勢分院、為恭醫院東興院區及警政、消防、衛生人員皆蒞會觀摩,並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技正姜丹榴列席指導。

衛生局表示,縣內目前收案關懷2986位精神疾病患者,並有衛生署苗栗醫院、苗栗市大千、頭份鎮為恭、苑裡鎮李綜合、大湖鄉大順等精神醫療責任醫院及急救醫院提供患者24小時妥適的治療。

縣府秘書徐炳南指出,精神病患一旦發病,可能危及社區民眾生命安全,如何防患及送醫防治,絕對不可有任何疏漏,對於社會角落可能暗藏精神疾病患者,他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應該立即通報,進行緊急送醫或安置,以免發生不幸事件。

圖說:苗栗縣28日在竹南啤酒廠辦理「社區精神病患暨自殺個案緊急送醫演練」,演練精神患者行為失控時,造成自殘或傷及他人治安事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