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孔子誕辰2560周年釋奠典禮  胡市長親自主祭

孔子誕辰2560周年釋奠典禮  胡市長親自主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8 18:19   更新日期: 2010-09-28 18:2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0周年釋奠典禮今天在臺中市孔廟舉行,由市長胡志強擔任正獻官,親自主祭;民政處長王秋冬擔任糾儀官,各相關主管單任陪祭官,力行國小學生擔任八佾舞表演。

胡市長今天準時於七點整在莊嚴的鐘鼓齊鳴聲中,啟扉、瘞毛血、迎靈、獻花、獻爵一一按古禮進行祭祀。力行國小的小學生傳承禮儀,在雅樂聲中表演八佾舞,吸引許多目光。現場參禮民眾分居東、西廂兩側,肅靜觀禮。許多年輕學子拿起相機拍照觀摩,一旁外國人士對莊嚴肅穆典雅傳統的儀式也十分好奇。幸而司儀分別以國語、英語、日語清楚傳達每一禮儀程序,觀禮程序單也分別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仔細說明祭典的意義。

胡市長會後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九年擔任正獻官,?了讓小學生不必太早起床,今年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把崇聖祠與大成殿的祭祀分別往後延了一小時,學生早上6點鐘抵達準備即可。他認為傳承文化道統、尊師重道、發揚儒家文化是這一代人應有的責任,讓小朋友表演八佾舞,在莊嚴的孔廟中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是一種最好的教育方式。

祭典結束後,孔廟管理所改良拔智慧毛的儀式,改以贈送智慧糕、長壽麵分贈觀禮人士,希望增長智慧,福壽延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