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家暴力暨性侵防治中心志工隊成立屆滿13周年成果展及表揚大會

花蓮縣政府家暴力暨性侵防治中心志工隊成立屆滿13周年成果展及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9 17:09   更新日期: 2010-09-29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家暴力暨性侵防治中心志工隊成立屆滿13周年成果展及表揚大會

花蓮縣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志工隊成立屆滿13周年成果展及表揚大會,今天上午在社會福利館舉行,縣長傅?萁特地到場頒獎表揚模範志工,感謝她們長期奉獻,對不幸遭遇家暴或性侵的受害者即時伸出援手,志工們的愛心付出、協助公部門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保護網絡,期盼各界攜手努力,讓悲劇不再發生。

縣府社會處指出,當初有鑑於社會型態轉變,家暴及性侵案件層出不窮,中央特頒訂家庭暴力防治法及性侵害防治法以為因應,在地方則由各縣市政府分別成立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希望有效遏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長期默默奉獻的志工們,絕大多數從開始服務至今,轉眼間已過十餘年。

在13周年成果展會場上,不僅詳細記錄志工隊成員歷年的服務軌跡及剪影,由花蓮縣慈光婦幼隊、社會福利協會所組成的志工群,還帶來合唱、舞蹈等一連串精彩的才藝演出,展現無比青春活力,志工們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退休銀髮族,更顯得難能可貴。

縣長傅?萁為感謝這群長期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偉大志工媽媽及大哥、大姊,特地趕往會場,頒獎表揚榮獲全奉獻、急難奉獻的優良志工,感謝她們以同理心,對不幸遭遇家暴或性侵的受害者即時伸出援手,彌補了公部門礙於人力不足,無法全力投入社會安全及救助網絡的缺憾,透過志工們細心關懷,撫慰了無數受暴配偶及不幸少女受創的心靈。

傅?萁強調,為全面杜絕校園性侵案件,在本月初新學期一開始,他便親自邀集政風、警察、學校等單位主管擴大召開防治會報,針對校園及近親性侵案件,一旦有新案件發生,凡有重大違失、知情不報的失職人員,絕對會倒大楣,同時要求老師進行家庭訪問,深入了解孩童情況,各部落派出所所長加強家戶宣導,若再發生類似案件,所有校長、所長都要連坐處罰,透過最負責任的態度,確保校園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