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立永慶中學2期新建教學大樓動土

嘉義縣立永慶中學2期新建教學大樓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9 17:27   更新日期: 2010-09-29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立永慶中學2期新建教學大樓動土

嘉義縣立「永慶中學」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28日動土,縣長張花冠期許下學年度就能讓師生在自己的優質教學環境中學習、成長,並鼓勵全體教職員全力以赴,將「永慶」推向「一流中學」的里程碑。

位於縣治特區太子大道旁、校地總面積約4.75公頃的永慶中學,第二期新建教學大樓動土典禮,上午9時在祥和國小弦樂隊、雙溪國小鼓陣等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由縣長張花冠與嘉義長庚醫院長許文蔚、立委陳明文、縣議會議長余政達、縣議員蔡鼎三、王幸悅、朴子市長王如經、太保市長董國誠等各界共同主持。

縣長張花冠致詞時,再度感謝已故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和集團的大力支持及推動,由台塑集團捐資約13億元興建的永慶高中,第一期校舍(12間教室)已於今年5月如期竣工;第二期包含五層樓國高中教室、四層樓專科教室等44間教室與運動場等工程,希望能在明年8月完工。

另第三期校舍,也希望能儘速發包施工,未來嶄新宏偉校舍將與太子大道景觀相互輝映,營造出美麗的校園景致,提供師生最直接對生活、生態、美學的瞭解與體驗,將嘉縣願景「田園城市—城在田中、園在城中,三生有幸、樂在其中」融於學校教育中。

張花冠表示,永慶高中成立2年來,縣府並祭出豐厚獎學金鼓勵優秀學生入學,目前有高中部5班、國中8班,學生各項表現逐漸嶄露頭角,今年國中基測成績350分以上才能上永慶高中,對提升學校學生素質而言,是很大的激動與鼓舞。

此外,永慶高中上個月並與長庚醫院創辦「永慶學院講座」,期透過不同領域主題講授,培養學生宏觀之國際視野外,為涵養學生「藝術人文」氣質,學校亦將成立室內管弦樂團,強化學生多元的競爭力,並結合地方資源,形塑一所具有「全球視野、在地關懷、能力本位」的優質高中,甚至為全國性的「一流中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