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衛生局、環保局、文化局及仁愛之家追減預算通過

衛生局、環保局、文化局及仁愛之家追減預算通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9 17:45   更新日期: 2010-09-29 17: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議會今(29)日審查衛生局、環保局、仁愛之家及文化局的追加減預算,除部分議員提醒有關具文化保存價值之建物預算不應追減外,追加減預算全數通過。

臺中市議員劉士州,今早針對環保局追加水肥資源處理中心廠房負壓除臭及環境改善工程追加600萬元提出質疑,他表示,八期重劃區是臺中市的精華區,把這樣的設施放在八期是不是能確保滴水不漏,所有臭味都不會溢出?如果沒辦法保證,他希望儘快把設施撤離。

環保局長沐桂新則表示,所有的改善工程市府都全力在做,且中長期目標也是要把這個設施搬走,對於議員的關心,環保局一定會努力做好。

市議員何敏誠、李中則針對文化局的預算竟從3.9億追減為3.6億元表示不可思議,尤其是有關具保存價值的建物維護費竟予追減,更加不解,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否代表文化局創意不足?

文化局長黃國榮則表示,有關追減的部分其實是中央補助款,因最初中央是以框列的方式處理,經費並未實際到位,經執行後,市府當然是以實際情狀況做追加減的動作,並無關創意,但對於議員的指教,文化局一定會多加學習。

因今天追加減預算多為中央補助款項目,經在場議員發言討論,提醒相關注意事項後無異議通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