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市警察局專業科技團隊成形.治安尖兵打造幸福健康城

新竹市警察局專業科技團隊成形.治安尖兵打造幸福健康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3 10:38   更新日期: 2010-12-03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警察局為有效推動各項警政,自局長李金田上任以來,即積極鼓勵員警在職進修,讓警察同仁除了工作之外,也有進修吸收新知提昇自我價值的機會,並充實各項專業素養;該局除李局長及二位副局長均具有碩士學位外,其他員警具博士學位者3人,碩士學位者33人,另加計進修中準博士1人、準碩士10人,總計達博士4人、碩士43人,可謂藏龍臥虎、人才濟濟,不容小覷。

為期學術理論與實務能充分結合,讓同仁學以致用,並以現代科技方法推動多元警政,該局特將各類人才以專業能力做區分,就各專業領域分為政治、行政管理、刑事鑑識、犯罪預防、法律、交通管理、資訊管理、社會福利及外語等9類,並成立相關研發團隊,以學術研究為基礎,應用在實務操作上,並於多項警政上有著卓越的表現。其中如「千眼守護,聞聲救苦-CCTV數位影音科技整合應用」,即為最具附加價值之精進創新作為之一。另除建置交通流量中心外,並期透過交通安全及秩序研究小組,導入「交通風水師」的概念,讓新竹市民行的安全順暢。

為因應日益繁重的治安、交通及警政服務工作,有效運用各項科技設備的輔助,以彌補警力不足,李局長將110E化勤務指管系統、警車定位系統GPS、金融機構緊急報案、贓車辨識系統、路口監視錄影系統CCTV、駐地安全電子圍籬及平安燈緊急通報系統等各項設備整合介接,建立現代化勤務指揮管制系統;除此之外,更運用「三區共構」服務理念,以第一分局湳雅派出所實驗,透過學區、社區、勤區的運作,整合社會公共資源,藉由「輔導高關懹學生」、「高風險家庭查訪與關懹行為」及「參與社區活動」等具體作為,共同協力發揮警政治理,進而改善社區治安。

該局各項科技創新系統,讓其他警察機關非常感興趣,並作為標竿學習;為增進機關間交流學習觀摩,計有法務部保護司、中央警察大學警正班、分局長班、彰化縣警察局、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及中央警察大學警察政策研究所等6個單位參訪該局各項科技新系統,並深獲各參訪單位認同與讚賞。

另該局鑑識課亦人才輩出,計有3博士及2碩士,堪稱是新竹市警察局最堅強的鑑識團隊;為提升第一線專業採證能力,市警局並將高學歷的鑑識人員分派至各分局服務,以期機先掌握破案關鍵跡證,相信除能提升新竹市科學辦案能力外,未來對新竹市鑑識工作將有極大的助益,任何犯罪線索及蛛絲馬跡將無所遁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