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2010『東』風饗宴之夜」活動4日文觀處辦理

台東縣「2010『東』風饗宴之夜」活動4日文觀處辦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3 19:05   更新日期: 2010-12-03 19:08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為使呈現台東具備多元生活型態,以及原創樂舞能量與元素,臺東縣政府文觀處於99.12.4(六)晚上7:30假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2010『東』風饗宴之夜」活動,邀請「寶抱鼓隊」、「海端布農合唱團」、「圖騰樂團」、「弦外之音樂團」等不同型態的表演團隊聚集表演,精彩可期,歡迎鄉親前來觀賞。

文觀處表示:藉由本縣極盛的樂舞創作能量,提供本縣表演團隊的展演空間,以活絡演藝團隊營運;不僅能使台東郷親於週休假期,分享於不同文化藝術的欣賞,並進一步認識在地文化藝術及演出團隊,進而提升文化教育素養及參與度。

這次獲邀的成功鎮比西里岸(三仙)社區的「寶抱鼓隊」,是阿美族藝術工作者范志明的積極投入,及其藝術頭腦加上巧手,將三仙台海邊經常撿拾到的定置漁網浮筒和漂流木,做成非洲鼓的樣貌,小孩見有趣跟著玩了起來,由於阿美族語中浮筒叫做「pawpaw」,以阿美族圖騰裝飾的「寶抱鼓」因而誕生。

「海端布農合唱團」是由縣海端國中學生組成,98年起接受東元文教基金會認領的團隊,成員都來自布農族的小朋友,以霧鹿、利稻國小為主,他們皆自小即練習布農傳統歌謠吟唱,以打下歌謠傳唱的深厚底子;而來自其它國小的學生則由國中開始練習。

「圖騰樂團」是台灣創作音樂界具有指標性的樂團,具有深厚的台灣原住民文化的背景,創作的音樂也深受各方音樂人的好評,表演除了樂團的樂器編制,並結合了傳統樂器及傳統吟唱,音樂風格更是廣泛多樣:搖滾、民謠、雷鬼、巴沙、嘻哈繞舌~等。

「弦外之音樂團」弦外之音樂團由本縣社會人士、台東大學、台東高中、台東高商等學員組成演出。

文觀處於歲末時節推出「2010『東』風饗宴之夜」活動,使團隊透過豐富的在地文化和藝術人文的交流,展現自我;並就將來自各部落的天籟之音及現代音樂元素結合,這是一場全新的音樂呈現方式的安排,對傳統與現代元素相結合有興趣的朋友,絕對能帶給您一晚不同凡響的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