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翰墨情韻-林娜書法首展 屏東縣文化處展出

翰墨情韻-林娜書法首展 屏東縣文化處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3 19:54   更新日期: 2010-12-03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翰墨情韻-林娜書法首展屏東縣文化處展出

鍾情於書藝的林娜,在高雄地區社區、學校書法社團教學多年,首次於屏東舉辦「翰墨情韻」個展,12月4日至26日在文化處一樓101展覽室展出,作品分為臨摹及創作兩大部份,邀請喜愛書法的民眾前往欣賞。

林娜從接觸書法以來,努力鑽研各種書體,參加各項比賽,獲獎無數,作品也於國內外參展,並於中國桂林炎黃書畫藝術研究院、韓國國際蘭亭筆會、日本愛華路多國際書畫藝術研究中心等單位典藏。

林娜此次以「翰墨情韻」為主題,意在中國書法藝術流傳久遠,博大而精深,前賢留下浩翰墨法,備呈豐彩,實為後人奠立典範。林娜表示,書法有篆、隸、楷、行、草,各有書形、筆法及妙用,所代表的是各朝代之精神文化特性,固臨習之餘,必先了然於胸,運筆始能暢達,通會之際,才能創作揮灑,盡情於筆墨間。

此次展覽作品有臨摹作品,分為甲骨文、大篆、小篆、隸書、行書、草書,或以碑、帖,或以宋、元、明、清歷代名跡,隨前賢翰墨而筆心摹。創作作品部份則分為小篆、隸書、行書、草書等為創作書體,內容以唐詩、宋詞及前賢佳言為題材,以中堂、條幅、斗方、扇面等不同形式展出,讓作品呈現多元。林娜希望透過展覽,將浩蕩墨海之精華,一點一畫、一字一句,賦予新的意境,與人分享她的書法創作心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