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吂(ㄇㄤˋ)、花、出走-新銳藝術家劉乃文創作個展

吂(ㄇㄤˋ)、花、出走-新銳藝術家劉乃文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4 20:17   更新日期: 2010-12-04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吂(ㄇㄤˋ)、花、出走-新銳藝術家劉乃文創作個展

不同知識背景,不同生活體驗的人會有不一樣的解讀,我的作品不是要告訴人們答案,而是藉由畫面的呈現,讓大家去體驗,不一定要知道生命最後的結局,甚至是最後的答案,但是我們可以去享受其中的過程」,即日起將在枋寮F3藝文特區辦理創作個展的劉乃文,邀請各界分享新銳藝術家快樂創作成果。

創作能量非常飽滿的劉乃文,目前就讀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對人性、生態、都會生活頗有領會,當寄情自己最擅長的油畫,這次分別以「吂」、「花」二連作、「出走」三大主題,闡釋主、客觀生命意識。

劉乃文說,關於系列作品,緣起那一年的夏天,被房間裡的蚊子騷擾,打蚊子成了一定要做完的功課,於是他開始記錄下每次的戰利品而創作出這套作品。劉乃文覺得對長期被搔擾的人來說,啪!的一聲,瞬間安靜下來,心中喊出一聲:Yes!有種莫名的興奮感和成就感,也多了一份安定感。

至於二連作作品,劉乃文家住屏東縣空氣品質最糟糕的潮州鎮,因為周邊工業區排放的廢氣隨著季風飄到這裡,出門透透氣卻越覺得不舒服,回頭看見鄰家種的小黃花上面蒙著一層灰,讓他深刻體會生活環境如此惡劣。劉乃文用兩朵花代表著男女,也就是向大家說人類的脆弱,而且諷刺的是竟是人類自己在扼殺人類。

劉乃文的系列作品,意在走出自己各方面的局限,探索自己各種得未知,當然勢必要脫離某種拘束力,開發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同時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簡單的東西複雜化,複雜的東西簡單化。重新定位看待每種事物的態度,思考相同事件所代表的的不同意義。

文化處指出,劉乃文創作個展期望與觀賞者有所連結、溝通,使自己的創作能獲得啟發、成長,F3竭誠歡迎社會各界到場觀賞他的創作,引發心靈美的互動,為F3年度展覽美學畫下美好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