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中市/議長選舉 呂秀蓮:當仁不讓

中市/議長選舉 呂秀蓮:當仁不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6 16:36   更新日期: 2010-12-06 16: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在台中市說,她對在地的地方政治不全然了解,但看到市議員選舉有亮眼的成績,若要推出正副議長人選,當仁不讓。

第一屆台中市長議員選出63席,其中國民黨拿下27席,民進黨24席,親民黨1席,台聯1席,無黨籍10席。「gogogo連線」議員曾朝榮說,近日就會和黨中央協商,推出人選;市議員何敏誠說,合併的新局勢,議會的根基一定要打好,民進黨一定會團結協商,評估是否要推出人選角逐。

呂秀蓮說,這次五都地方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席次大增,「如果國民黨再不小心被抓到賄選,民進黨就會成為主流勢力」,顯示基層穩紮穩打的實力,不容忽視。

市議員何敏誠說,台中直轄市議員選舉已經有「改變」的痕跡,新議會蓋的非常壯觀,議堂內的品質也要維持,新議會不容許早上開會,下午吃吃喝喝,沒有問政品質,所以在推舉正副議長候選人時,民進黨也會考慮推出適當人選。

曾朝榮表示,民進黨市議員團隊,有向心力要爭取最大的權益,承擔最重的責任,下周中央黨部將開協調會,會尊重黨內協商機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