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議員要求衛生局、教育處留在臺中市 胡市長:不能選後就「變臉」

議員要求衛生局、教育處留在臺中市 胡市長:不能選後就「變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6 16:59   更新日期: 2010-12-06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議會第十六屆第二十次臨時會第一天針對新辦公處所配置情形、舊市區的沒落、教育資源的城鄉差距問題及東區臺糖土地開發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但不少議員都將焦點集中在教育處與衛生局在縣市正式合併升格後將搬遷至臺中縣的問題,認為相當不妥,希望市長重新考量。不過胡市長表示,這是縣市政府相互協調的結果,他不能一當選就推翻,否則新議會組成後,問題恐怕會沒完沒了。

臺中市議員劉士州、何敏誠、黃國書、陳有江、張廖萬堅今(6)日下午針對縣市合併後,臺中市衛生局及教育處將搬遷至臺中縣上班提出質疑。劉士州指出,中部醫學中心都在臺中市,顯示臺中市的醫療資源是比較充足的,這在應付重大疾病或傳染病時是能發揮重要效果的,但如果指揮中心卻離市政中心很遠,恐怕真要進行疾病防制時就會出現問題;教育處也有相同的情況,臺中市有200多所公私立中小學,臺中縣只有100多所,要管理的話當然在臺中市比較方便,因此希望市長對這個問題能夠重新考量。

市議員黃國書、何敏誠、張廖萬堅也提出相同看法,認為衛生局搬到臺中縣一個已經35年的老舊建築確實不妥,希望市府重新考量。何敏誠並半開玩笑地指出,他剛剛又當選為民進黨新議會的總召集人,如果市長不重視他的意見,未來日子可就難過了,當場引發哄堂大笑。

市議員陳有江隨後也開玩笑指出,何敏誠當總召有什麼招數,市長已經看了五年,什麼都知道了,不必怕他,而且萬一他也當選國民黨的議會幹事長,那誰怕誰還不知道呢?再度引發笑聲。不過陳有江也認為衛生局搬到臺中縣的老舊建築真的不妥,尤其放著衛生局原有的完善設備大樓不用,竟把它改做檢驗室與南屯衛生所實在說不過去。

針對上述要求,胡市長則無奈地表示,衛生局的搬遷是縣市政府秘書長、衛生局長及行政處長相互協調的結果,在協調時他完全不介入,選後更不能就「變臉」,否則新議會組成後問題恐怕會沒完沒了,他希望議員能夠體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