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選拔即日起至四月十三日受理報名

高雄市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選拔即日起至四月十三日受理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9 19:57   更新日期: 2009-04-09 19:5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康乃馨飄香的溫馨母親節即將來臨,社會局肯定在現代社會中,有不同風貌形象母親或單親父親,在多元家庭中,發揮母愛天性,對家庭與社會所付出的心力與貢獻,即日起受理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選拔,甄選類別有家庭照顧、創業成功、運動形象、新移民與另類媽媽等五項。

局長許傳盛表示,母親節慶祝系列活動,不只感恩表揚含辛茹苦或相夫教子的傳統模範母親,同時鼓勵父代母職,或隔代教養的另類「媽媽」,勇於站上舞台接受社會的肯定與鼓舞。

從歷屆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選拔中,社會局發掘不少感人的現代媽媽或未婚的姊姊,為拉拔幼子女或身心障礙的弟妹長大成人,所付出的心血與努力,成功扮演好母親的大愛角色。

今年社會局主辦的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選拔共有下列五類:

(一)家庭照顧形象母親:致力於家庭照顧、子女功成名就,且奉獻公益之母親。

(二)創業成功形象母親:努力創業並打造他人工作機會,且能發揮良好母職角色之母親。

(三)運動公益形象母親:以公益方式帶動社會運動風氣,且能發揮良好母職角色之母親。

(四)新移民形象母親:克服生活適應,致力於家庭,並教育子女學習說媽媽的話,或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且能發揮良好母職角色之新移民母親。

(五)另類媽媽形象母親:跳脫傳統母親的設限,鼓勵父代母職成功的單親爸爸,或是祖父母、姑嫂、教師、家庭寄養、育幼安置教養機構幼保員,不限已婚或未婚,成功協助教養他人子女者。

今年選拔的多元形象現代媽媽,將選出15至20人,即日起至4月13日止受理推薦,5月9日將在多元形象現代媽媽慶祝活動中,接受公開表揚。

有意參與選拔者,應設籍及居住在高雄市的市民,未曾獲得中央或地方歷屆模範母親或自強媽媽表揚,並經由相關單位推薦者為主。

報名表格請上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最新消息下載,並附上日常生活照片2張(電子檔請提供600k以上jpg檔)、同意書,郵寄至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2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第五科收,電洽:(07)3373379~80郭小姐,推薦表請另以電子檔傳送至ejtina@kcg.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