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高雄景觀花藝競賽-學生組成績揭曉屏科大-「扭轉港県市」奪冠

2010高雄景觀花藝競賽-學生組成績揭曉屏科大-「扭轉港県市」奪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6 21:29   更新日期: 2010-12-06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2010高雄景觀花藝競賽-學生組成績揭曉屏科大-「扭轉港県市」奪冠

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10高雄景觀花藝競賽」-學生組決賽,在12月5日由初賽入選的團隊在凹仔底森林公園展開激烈競技,經評審結果,由來自屏科大的M.L.P組─「扭轉港県市」作品獲得學生組金獎,其餘銀、銅獎、優秀新人獎及佳作等亦評定完成。鮮明跳脫的創意巧思,精彩絕倫,所有決賽作品將展出至100年2月底,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精彩的景觀花藝創作。

有別於社會組菁英式的競演,學生組在作品中展現出年輕學子特有的奔放與自由風格,無論是主題、設計或取材方式都有令人亮眼的思惟,令人非常驚豔。來自全國各地的50組入選團隊,在凹仔底森林公園西側特專五地區以環狀佈局排開,陽光下揮汗創作,時空交映下,綻放出處處繽紛的景觀花藝饗宴。在面積6平方公尺有限競賽空間中創意盡出,無論植栽、材料或色系的搭配上,都有許多不同於傳統的新意,充份展現參賽隊伍設計創意及施工實力;經過為期一天的激烈競賽,如繽紛花朵盛開般的景觀花藝呈現在大眾眼前。本次競賽評審委員會要邀屏科大羅清吉教授、朝陽科大王小璘教授、台師大李素馨教授、國立台灣大學許榮輝教授等十二位全國景觀界翹楚擔任評審委員。經過縝密的施工中、完工後評審及開會討論等過程,由來自屏科大的M.L.P組─「扭轉港県市」作品獲得學生組金獎。

勇奪金獎的屏科大M.L.P組─「扭轉港県市」,主要的創作理念在陳述高雄從工業城轉型的時空之旅,設計構想以螺帽盆栽意謂著高雄以往的工業興盛時代,棋盤式的彩繪燈泡象徵了高雄城市的現代化,被螺帽圍繞的大球,代表高雄轉型的強大能量與決心,並隨著愛河延伸至碼頭,散射到城市的每個角落,綻放出專屬高雄県市的美好未來。銀獎的「白帥帥組」來自台東專科學校,作品名稱是「蘭原之鄉」,結合飄流木、豐富的花卉、蘭嶼拼板舟及圖騰,打造出獨具一格的花藝風采。銅獎的「青春活力組」來自台北淡水商工,作品名稱是「彩花•流水•新視界」,以造型陶器及各式花卉鋪陳勾勒出亮彩多元的視覺感。本次競賽獎金,金獎將獲得獎金十萬元、銀獎獎金伍萬元、銅獎獎金參萬元,優秀新人獎獎金一萬元,所有得獎者將於頒獎典禮中進行公開授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吳宏謀表示,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景觀的改造,深獲民眾的肯定及讚賞,本次景觀花藝競技乃全國首次以「城市空間」為畫布做景觀創造與設計。競賽團隊展開熱鬧非凡的精彩競技,創作過程中亦有師長到場彼此觀摩,更不乏有親友加油、打氣與民眾駐足欣賞的場景。評審團一致指出,這是很好的全民參與範例,且本活動在全國來說可說是創舉,也希望高雄市再接再厲,而其他縣市亦可仿效高雄市鼓勵全民參與的精神,共同提昇我國景觀專業水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