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縣市派出所合作,終止阿嬤鐵馬迷途行與家人團圓

縣市派出所合作,終止阿嬤鐵馬迷途行與家人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5 11:01   更新日期: 2010-12-07 01: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劉昭進、蔡英輝於日前轄區巡邏時,遭民眾攔路報案指稱:他媽媽年紀70多歲,名叫吳○○早上騎三輪車從家離開後就音訊全無,因為她有中度癡呆與失智現象,恐遭致不測或危險,希望警方能幫忙找尋。

員警見狀立即通報附近派出所協尋,就在此時,民雄分局安和派出所員警在民雄鄉接近新港的台一線道路旁發現有位老婦人呆坐在路旁,臉色茫然不知所措,恐有亟需他人幫忙的情況,於是主動探詢,但老婦人似乎因為迷路而驚恐不已,於是員警先將其帶所安撫情緒,等到況狀穩定後才說出伊住在:「嘉義市忠孝路○號」。之後帶回該址發現其說詞錯誤,遂將其帶至就近的後湖派出所,警員劉昭進見狀,判斷其與上午通報失蹤人口的特徵雷同,遂聯絡其女兒姜小姐,姜女對於警方熱心幫忙協助其媽媽返家團圓,頻頻表示由衷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殷嘉宏表示,長久以來,警方一直著重於為民服務,對於民眾的大小事均重視並努力完成,每一個失蹤人口是家人心中永遠最重的擔憂,失智又失蹤人口,往往是最困難協尋的案件,員警秉持熱誠與愛心會同熱心民眾,協助老婦人平安重返家園,深深獲得家屬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指出,「協尋失蹤人口」是警察為民服務的主要工作,而本件係透過縣市派出所合作才能讓民眾順利團圓,相信爾後透過這種合作機制的運作,會讓民眾更能感受到警察服務效能與效率,進而獲得高度的認同與信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