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國際新聞 > 美通社(亞洲)消息:殷拓大中華基金II投資鴻圖精密30%股權

美通社(亞洲)消息:殷拓大中華基金II投資鴻圖精密30%股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6 10:41   更新日期: 2010-12-07 02:39   駐外記者 溫鳳蘭 / 國際新聞 轉載  

【駐外記者溫鳳蘭/國際新聞轉載】

[table=98%]

[table=98%]

殷拓大中華基金II投資鴻圖精密30%股權

2010-12-0610:35

[td=1,1,680]香港2010年12月6日電/美通社亞洲/--

殷拓大中華基金II投資鴻圖精密30%的股權;新資金將用於擴充產能與在中國設立新廠;公司創辦人保持控股地位。鴻圖精密控股有限公司(「鴻圖精密」或「公司」)是一家領先的中國鋁壓鑄公司。公司於1969年由馮端和馮就圖先生共同創立。本次發行完成後,兩位創辦人將合計持有70%的公司股份。鴻圖精密是一家全球主要的鋁合金精密壓鑄供應商,其服務的行業包括汽車零部件、溫控和工業自動化市場。其客戶包括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的全球領先的跨國公司。鴻圖精密目前在中國東莞擁有兩家工廠,並計畫於中國設立其第三家工廠。在其截止至2010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中,鴻圖精密的主營業務收入約為7500萬美元。

鴻圖精密的創辦人、董事長馮就圖先生說:「我們的公司正處於擴張階段。中國的汽車市場預計將在今後10年中快速增長,而我們所處的競爭地位將使我們從長期增長趨勢中受益。我們是鋁合金精密壓鑄行業的領先企業,擁有與領先跨國公司合作,為其提供高品質產品的成功經驗。這些跨國公司正逐步提高從亞洲,尤其是中國的優秀供應商的採購比重。我們預計壓鑄產品的需求將在中國汽車市場發展的帶動下增長。憑藉在產品開發和生產領域的專業能力,我相信我們將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獲取巨大的市場份額。我們正計劃新建一家工廠,用以大幅擴充產能,從而滿足客戶需求,並為我們現有及潛在的客戶提供更多增值服務。」

「我們很高興殷拓大中華基金II能成為公司的新股東。殷拓是一家主要的國際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在歐洲和亞洲擁有豐富的工業行業投資經驗。我們相信殷拓大中華基金II將為鴻圖精密的發展帶來巨大支持,幫助我們加強行業知識能力與客戶網路,提升公司在國際市場的形象和地位,從而令公司的業務發展更上一層樓。」馮就圖先生繼續道。

殷拓(殷拓大中華基金II投資顧問)的合夥人莫昆庭說:「壓鑄產品的需求在中國汽車和工業發展的帶動下增長迅速。另一個重要的增長驅動力是全球性公司在中國正增加採購,2008年末和2009年初經濟衰退期間,發達國家的壓鑄產品產能已經降低。此外,鋁將繼續在汽車應用中取代黃銅和鋼構件。在中國鋁壓鑄行業中,鴻圖擁有較高的行業地位,為提高中國鋁壓鑄產品的檔次起著領導作用,具有更優秀的條件持續增長和增加市場份額,我們很高興能夠為促進公司的發展和成功做出貢獻。」

中國鋁壓鑄工業的2005年到2009年複合增長率為20%,預計2009年到2015年該行業的複合增長率將達到14%。鴻圖精密大約59%的銷售額是來自汽車零部件行業。

RobertW.Baird&Co.(貝雅投資銀行)被聘任為本次交易中鴻圖精密的獨家財務顧問。

關於EQT

EQT是一家來自北歐的領先私募股權投資集團,旗下擁有多種不同投資策略的基金,募集資金約130億歐元。EQT借助其廣泛的國際實業家網路來實施其經營理念,通過收購和注資於北歐和東歐、亞洲和美國地區有潛力的優秀大中型企業,進而幫助其成長為更大規模的行業領先企業。EQT運用獨特的實業發展促進模式來實現企業的長遠發展。自成立以來,EQT已成功投資了超過80家公司(投資額89億歐元)並退出了約40家。EQT投資的企業共聘用超過50萬名員工。

殷拓大中華基金專注於亞洲地區的控股和共同控股性股權投資,青睞具有高素質,居於行業領先地位並擁有良好增長潛力的中型企業。

殷拓是所有EQT基金的投資顧問,在全球擁有100多名具有廣泛的實業和投資經驗的專業人員,在哥本哈根、法蘭克福、赫爾辛基、香港、奧斯陸、倫敦、慕尼克、紐約、上海、新加坡、斯德哥爾摩、華沙和蘇黎世等地均設有辦事處。

更多資訊請訪問殷拓網站www.eqt.se

聯繫:

馮就圖先生

鴻圖精密創辦人兼董事長

電話:+852-2475-5338

莫昆庭

合夥人

殷拓亞洲有限公司

電話:+852-2971-5850

JohanHahnel

殷拓公共關係

電話:+46-8-506-55-334

[td=1,1,680]

[td=1,1,680]消息來源殷拓大中華基金II;鴻圖精密控股有限公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