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中選會頒發第一屆市長當選證書 胡市長:財政預算穩健 建設逐步推動

中選會頒發第一屆市長當選證書 胡市長:財政預算穩健 建設逐步推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7 18:36   更新日期: 2010-12-07 18:37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中央選舉委會主任委員張博雅今天在臺中市政府頒發第一屆市長當選證書給市長胡志強,張博雅主委表示,胡市長歷任新聞局長、駐美代表、外交部長,從政經歷豐富,市民深慶得人,値得拭目以待,必有美好遠景。

胡市長在接下當選證書後表示,未來任重道遠,他在過去任期中已經累積一些經驗,起初前4年建設慢一些,後面4、5年建設腳步就加快了,希望一上任就要趕快加緊速度,因為民眾望治心切。

胡市長表示,由於立法院尚未修訂《公共債務法》,新五都舉債空間如何,還無法確定,目前舉債空間有限,所以明年先編保守預算,先把財政做到穩健發展。如果有可能,再追加預算。

他坦言,從來不因為選舉政見而增加舉債,縱使直轄市的統籌分配款增加,但是相對的也增加了中央移撥直轄市的業務,所以增加的中央補助有限。他了解臺中縣這幾年望治心切,以前不能做的建設希望升格後能夠做到;而臺中市部分也有水湳經貿園區、高鐵門戶特定區等重大建設待推動。不過地方政府也要開源節流,才能達到理想。他會把建設計畫分年討論,逐步推動。

今天陪同前來的還有中選會秘書長鄧天佑、臺中市選委會總幹事徐仙卿、副總幹事扶克華等人。鄧天佑秘書長同時懇請胡市長幫忙選擇臺中市選委會合適的辦公地點,胡市長允諾無論是新建或另行選擇地點,都會尊重中選會的決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