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府團隊總辭 陳菊新內閣人事「專業」考量

高市府團隊總辭 陳菊新內閣人事「專業」考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7 21:29   更新日期: 2010-12-07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邁向連任,今(7日)市府團隊正式總辭,陳菊表示,未來市府人事布局將以「專業」考量,以面對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競爭挑戰,她並已展開人才徵詢,「優秀的政務官不會寂寞」。

陳菊是在今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陳菊表示,未來的高雄市,不僅土地面積、人口倍增,產業類型也更多樣,讓高雄市自典型的都會區,擴大為涵蓋農、漁養殖業、山區及各族群的區域,因此面對嶄新的時空及大高雄的整體發展,市府小內閣將以「專業」考量,才能面對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競爭挑戰。

陳菊說,相關優秀人才她已著手開始徵詢。現市府團隊依地方制度法今天總辭後,將在25日生效。未來不管是繼續留任,還是另有其他生涯規畫,她都非常感謝市府團隊在過去任期一起打拼努力。

談到未來,陳菊也指出,擁有海空雙港及地理、產業優勢條件的高雄市,在五都發展中絕不會遜色,她相當有信心。她也希望中央能加強重視高雄,有更多的協調對話,創造雙贏共榮。她認為,五都不只是行政區的合併,中央在人事與財政應給予五都更大的空間與自主權,才有意義。

另因應高雄縣市即將於12月25日合併,今市政會議並通過修正高雄市政府組織規程第6條文,將32個一級機關調整為30個。人事處長葉瑞與表示,原定改制後之高雄市政府,共設32個一級機關,但在考量未來財政負擔及實際需要,決定將「資訊局」及「稅務局」改列為二級機關,將一級機關調整為30個(包含新增之農業、水利、新聞3局),報行政院核定。

葉瑞與指出,縣市合併後之高雄市政府,30個一級機關,除警察、主計、人事、政風4個單位外,市長將可任命26位一級首長及3位副市長,共29位政務官。至於全市38行政區,除高雄市11區長外,高雄縣27個鄉鎮市長依地方制度法第58條規定,得由市長以機要人員方式進用為區長者計有14個鄉鎮市長。至因涉案起訴或已連任二屆或依法代理等13個鄉鎮市長改制後不得留任,其區長職務由市長以事務官任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