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貧婦多子生活陷困境 波麗士奶爸救助伸援手

貧婦多子生活陷困境 波麗士奶爸救助伸援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7 13:41   更新日期: 2010-12-08 01:5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警員洪聖育於12月06日20至22時擔服組合警力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彌陀路某大樓5樓有婦女攜子欲自殺,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搶救。

員警到達後,立即趕赴現場查看,但大樓內5樓住戶多達20戶,卻無確切的發生地點地址,員警兵分兩路找遍所有5樓住戶,還是遍尋不著,最後經過ㄧ再聯絡確認,才發現正確地點在14樓位置,員警ㄧ打開門卻發現,ㄧ名醉醺醺的母親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兩名國小生各抱ㄧ名嬰兒在手,還有ㄧ個1歲多小女孩在旁哭泣,其中兩名雙胞胎稚嬰才3個月大。經過了解,才知道方姓婦女有5個小孩,為了照顧小孩,所以無法外出工作,經濟來源全靠父親一人打零工之微薄薪水維生,全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生活拮据三餐不濟,甫出生的小嬰兒甚至因此無法施打預防針。

警方見到方姓婦女全家的窘境,加上寒流來襲既同情又不捨,員警立即將兩名小嬰兒帶返所由所長蘇逸亮及巡佐許振裕等多名員警充當臨時保母照顧,同時通報社會局社工協助安置,並協助其轉介至社會福利單位給予急難救助,讓其一家人生活能獲得改善,另外亦通報高風險家庭,請社會局立即提供預防性服務,以確保兒童、少年能在安全、無危機的生活中順利成長,方姓婦女也非常感謝警方能不遺餘力向弱勢伸出援手給予急難救助。

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表示,所謂「人溺己溺,人飢己飢」,而警察的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外,更擔任起關懷民眾,增加警民互信,從而達成落實社區警政、安定社會治安的目標,本著關心弱勢及同理心發掘貧困孤苦及需要幫助的人,並給予主動關懷,相信有助安定社會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