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套詐術捲土重來,白沙分局提醒民眾勿上當

老套詐術捲土重來,白沙分局提醒民眾勿上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8 20:01   更新日期: 2010-12-08 20:0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沉寂一時的簡訊詐財,似乎有捲土重來之姿態!白沙分局在此提供一則詐騙集團使用詐術之案例,供民眾參考提防。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於上週同一日內接獲3位民眾檢舉,收到以下內容的簡訊:“緊急通知!陳先生由您在本行的個人信息最近日存在被盜用的風險,為了您個人的資金和信息安全,請盡快將您帳戶裡的資金透過ATM轉到本行為您提供的臨時安全帳戶裡,帳號1306236**09代號0*0,七日後由本行將資金自動轉回到您的個人帳戶裡,請和本行配合否則後果自負,經理王明和。”

簡訊中部分文字使用簡體中文,用字遣詞也顯非國內用法,甚至直接於訊息內容中提供帳號,雖然目前尚未有民眾受騙報案,可能係歹徒作為測試用,但不排除未來運用類似手法,再以亂槍打鳥方式隨機發送簡訊。

簡訊詐騙手法曾猖獗一時,過去手法是以簡訊催繳信用卡帳單,被害人收到簡訊後,直接依簡訊內容播打所謂“客服電話”後,歹徒再以信用卡恐遭盜刷等理由,要求被害人將存款匯到指定“安全帳戶”。刑事警察局為阻斷此種詐騙手法,特別設置「0911-511-111」之專線,接收民眾所接獲之詐騙簡訊,系統進行分析彙整後,再將關鍵字分送各電信公司加以攔截阻斷,因此簡訊詐財之手法目前已近乎絕跡。

最近歹徒疑似欲重起爐灶,再運用簡訊詐財手法進行詐騙,請民眾如有接獲不法簡訊,毋需驚慌,可直接播打165專線諮詢及檢舉,或逕將簡訊轉發至「0911-511-111」,提供刑事局分析查證。

白沙分局再次提醒您,司法機關不會監管你的金融帳戶或要求你將帳戶內之存款移轉至他處,遇有該類情形,即為詐騙招術,請勿受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