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兩韓戰爭衝突的感想

兩韓戰爭衝突的感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8 20:07   更新日期: 2010-12-08 21:43   現役軍人 詹証添 / 台中市 撰稿  

【現役軍人詹証添/台中市撰稿】

戰爭是和平生活的相反,戰爭的發生將破壞了現有的生活模式,使人民在生活中需擔心到是否敵人會攻擊到自己,而這時軍隊就是保衛國家人民生命財產的ㄧ道防線,使每個人民能在最小的影響範圍中繼續生活。而現代的戰爭講求高科技化,許多科技的日新月異,武器的使用亦越精密、多功能與專業化,如何在現有的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中達到國防武力的最大戰力化是一個重大的課題。

而所謂弱國無外交,國家的強弱,做直接的展現便是國防武力的強弱,當軍事國防武力強大,那麼敵國自然不敢侵犯,而當武力弱小時自然就會讓人侵略,如十七、八世紀的殖民時期,清末的戰爭,都是歷史的見證。而台灣國防目前講求「量少、質精、戰力強」的目標,在推動募兵制以追求專業化的國軍同時,亦需要不斷的精銳國防武器的配備,在兩岸不對稱的武力對比中,保持有效的戰力。

再者,「唇亡齒寒」、「沒有國就沒有家」的道理是許多人都知道的,在台灣的這個島嶼中,全民國防的共識是每個都必須存在的,當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中付出自己的ㄧ份力,那麼凝聚出來的力量就十分的龐大,正如所謂的「聚沙成塔」ㄧ般。反之,如果沒有全民國防的共識時,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力量不重要,那麼也很容易變敵人所利用,進而從中破壞,最後就被敵人所侵略成功。

所以,面對現今的高科技、多樣化的戰爭方式下,我們必須凝聚出「全民國防」的共識,並配合專業化的部隊、武器中達到威嚇敵人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