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餐飲油煙防制好,左鄰右舍沒煩惱

餐飲油煙防制好,左鄰右舍沒煩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09 20:28   更新日期: 2010-12-09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由於工商業發達及社會型態轉變下,外食人口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因此,特別在小吃之都的台南隨處可見餐飲業林立。而在都會區,由於餐飲業通常設立在住商混合區,其衍生出來的油煙、污水、噪音等問題層出不窮。尤其是餐飲油煙問題,近年來一直是環保報案中心陳情案件大宗,根據統計資料顯示99年度截至11月止,油煙污染共計812件。

油煙是食用油及食物經由高溫烹調中所產生之揮發性物質,其煙霧大部分屬脂肪酸、多環芳香烴、醛類及酮類,其具致癌性長期吸入過多油煙將影響人體肺部之功能,導致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因此,油煙若未經適當的處理,對人體健康會造成傷害。另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第1項第5款規定「餐飲業從事烹飪,致散佈油煙或惡臭之行為,其違反規定者,可依同法第60條對個人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工廠或商場可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因此,從事餐飲行為務必先做好有效之油煙防制相關工作,例如設置靜電除油煙機、水幕式除油煙機、濕式洗滌設備、活性碳吸附設備等空污防制設備,以免造成油煙污染及受罰。

台南市環保局呼籲餐飲業者加入油煙防制工作的行列,以維護營造左右鄰里的清新生活空間。而市民朋友若有油煙污染相關問題可逕洽環保局免費環保陳情專線:0800-066-66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