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縣之書(我不是完美小孩)及雲縣永久之書(汪洋中的一條船)揭幕

雲縣之書(我不是完美小孩)及雲縣永久之書(汪洋中的一條船)揭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0 18:33   更新日期: 2010-12-10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縣之書(我不是完美小孩)及雲縣永久之書(汪洋中的一條船)揭幕

為推動全民閱讀風氣,提高閱讀品質,並鼓勵全民閱讀,本府文化處9日辦理2010雲縣之書(我不是完美小孩)及雲縣永久之書(汪洋中的一條船)公佈記者會,由文化處長李明岳主持,並邀請汪洋中的一條船作者鄭豐喜遺孀吳繼釗女士參與揭幕儀式,讓此書成為文化處的鎮館之寶,媲美故宮的「翠玉白菜」。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99年係教育部終身學習行動年,辦理「全民樂閱讀」活動,期許每個縣市都可變成喜好閱讀的城市,進而推動「一城一書~城市閱讀」,讓閱讀成為全民共同參與的活動,提昇圖書館的利用率,有效推動全民閱讀活動。

李處長指出,「汪洋中的一條船」係由縣民一起票選出代表雲林縣的好書,希望藉由好書的推薦延伸至校園、社區,讓大家分享閱讀的樂趣,並透過此活動與全國串連,一起推動「一城一書的理念」,選出適合民眾閱讀的書籍,加以推廣以達到全民閱讀的目的。

吳繼釗老師也表示,現在的年輕人無法體會早期鄉下人生活的困苦,尤其貧困家庭中的小孩,每天下課後及星期例假日要去農田「揀花生、揀地瓜」,每個小孩都要幫忙家務,平時顯少有空玩耍,汪洋中的一條船是一本勵志的書,細膩描繪早期生活的艱困及環境的惡劣,值得大家分享。

文化處指出,本活動經全民票選結果,以幾米所著「我不是完美小孩」最高票獲選為2010「雲縣之書」,「汪洋中的一條船」一書,因本書未再出版而未列入票選書單中,大家都認為非常可惜,鄭豐喜是雲林縣口湖鄉人,它不畏殘疾,樂觀積極進取,愈挫愈勇的奮鬥精神對雲林縣人有非凡意義,且本書於60年代人人必讀的一本經典勵志好書,更應該加以推廣。

文化處也表示,鄭豐喜先生積極奮發,樂觀學習的精神值得每個縣民學習,所著「汪洋中一條船」,內容精彩,字裡行間,能激發民眾努力向上,值得推薦給全縣民眾閱讀。雲林縣政府決定將「汪洋中的一條船」列為「雲林縣永久縣書」,予以保存並加以推廣。更難得的是縣府圖書館所保存的「汪洋中的一條船」一書,是於63年由鄭豐喜先生親自簽名贈送給文化中心典藏,彌足珍貴,是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的鎮館之寶。我們特別將這本書以展示櫃展示於文化處圖書館書庫,供民眾閱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