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衛生局辦理創造心靈與物質雙贏的人生講座

台南縣衛生局辦理創造心靈與物質雙贏的人生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0 17:51   更新日期: 2009-04-10 17: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現代人長期處於生活壓力狀態,造成身體與心理失調,台南縣衛生局為推廣身心靈整體健康觀念,特別舉辦身心靈整體健康觀系列講座,藉以增進民眾對心理健康概念的認識與瞭解,今(10)日於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主題為「身心靈整體健康系列-創造心靈與物質雙贏的人生」,主講人許添盛,本身為一名精神科專科醫生及心理諮商師,現為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現場聽眾爆滿,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副縣長顏純左、衛生局長陳耀德均到場參加。

衛生局長陳耀德開場表示,從民國92年起蘇縣長即致力於推動行動醫院健檢,活動中民眾也間接發現自己身體上出現疾病,有些人因發現自己得病,進而產生一些身體及心理焦慮的現象,因此自民國95年起,衛生局即聘請許醫師至台南縣為民眾開講,至今為止已辦過10場演講,今天是第11場,民眾如果至許醫師的診所看診,所費不貲,因此衛生局特將每次講演的內容錄製成CD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希望有興趣的民眾能好好把握機會。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過去一年來,縣府曾發生同仁自殺的案件,縣府沒能及時加以輔導,造成遺憾實在令人感到痛心,社會有義務協助有心理方面困擾的民眾幫助他們走出心裡的陰霾,重新展開人生,幫助他們自信的活下去。社會上也發生許多類似案件,除了傷害自己甚至傷害身邊最愛的親人,對於這些人社會過去並不加以重視,反而把他們當作是心理有問題的人,衛生局辦理該講座,就是在協助民眾如何處理人生的挫折,渡過難關往人生道理繼續前進,人要如何將每件身邊不愉快的事化為正向力量,加以輕鬆看待,是需要學習的。

副縣長顏純左表示,從初選爭取縣長提名至今過程即遇到重重考驗和挫折,除自嘲自己沒選舉命外,也期勉大家將每個階段中遇到的挫折都看作是考驗自己對待人生的態度,人生峰迴路轉,難免遇到不順要因此要學會懂得調適自己。從醫學的角度來看,人類有1兆個細胞,每分鐘有1100萬個基因受損,基因受損可以自己修補,但是隨著年齡愈來愈大,細胞自我修復能力會愈來愈差,但如果能從心理上、身體上、潛意識三方面做起,以快樂、正向的思維面對人生,將可增加人體自癒及細胞修復的能力。

許多人因長年患病,悲觀的人很快就走向死亡,樂觀的人往往能不藥而癒戰勝疾病,而這也就是主講者許添盛醫師所要告訴大家的,目的就是帶領民眾學會如何利用身心靈療法從心出發,覺察和探索內在情緒如何對生理疾病造成影響。許醫師說,美國在最近不景氣的時機中,維他命銷路反而逆勢成長了二成,這說明人愈在時機不好的時候愈要傾聽身體的聲音,啟動內在心靈能量,學習接納和轉化情緒,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克服人生難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