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縣鄉鎮市長 12人可轉區長

中縣鄉鎮市長 12人可轉區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1 18:02   更新日期: 2010-12-11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台中縣市合併在即,台中縣政府民政處11日指出,中縣21名現任鄉鎮市長,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有12人可以轉任直轄市第1任區長,但只能在原鄉鎮市任職。

民政處表示,地方制度法配合縣市合併改制升格修正規定,僅任1屆的鄉鎮市長,可由直轄市長以機要人員方式進用為區長,但不能有觸犯賄選罪、內亂外患罪、貪污治罪條例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被起訴。

民政處說,目前中縣21名鄉鎮市長中,有6人已經是第2屆任期、2人成功轉戰直轄市議員,另有1人因貪污罪被起訴,其餘的12名鄉鎮長皆可依地制法轉任區長。

民政處並表示,除鄉鎮市長轉任區長外,這12鄉鎮長任內所聘用的主任秘書及秘書亦隨著區長的任期再任用4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