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梓官海鮮節 陳菊市長:致力建設展現十大魅力魚港風情

高雄市梓官海鮮節 陳菊市長:致力建設展現十大魅力魚港風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2 17:01   更新日期: 2010-12-12 17:0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梓官海鮮節陳菊市長:致力建設展現十大魅力魚港風情

高雄市長陳菊11晚出席高雄縣梓官區漁會2010「漁我同遊海鮮節」活動,除與鄉親共享海鮮美食,更承諾在12月25日縣市合併後,致力於梓官的建設,朝觀光、休閒、文化與教育等多元發展的方向努力,充分展現蚵仔寮漁港十大魅力魚港的風情。

由梓官區漁會主辦的「漁我同遊海鮮節」活動,席開180桌,陳菊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孫志鵬、觀光局長林崑山等人的陪同下,與民同歡,大啖海鮮美食。陳菊表示,高雄市區的基礎建設已相當完善,不過高雄縣部分鄉鎮的基礎建設,仍有強化增進的空間,12月25日縣市就要合併,縣市合併是好事、歷史的大事,要歡喜相迎,未來她將致力投入相關建設,讓更多人感受十大魅力魚港的風情。

陳菊說,梓官地區向來素有「烏魚的故鄉」美名,且蚵仔寮漁港更是南台灣極為重要的沿近海漁業基地,近年來在梓官區漁會及鄉親的共同努力下,讓蚵仔寮漁港成為「現撈」漁港的代名詞,並將在地特色漁產品開發成多種系列伴手好禮,現已成為大高雄地區看海景、吃海鮮、觀生態、買海產的觀光休閒好所在。

為了能提升漁港環境、服務漁民品質,陳菊說,她會要求海洋局加強服務漁民,除了爭取經費修繕漁港、漁業設施外,並辦理漁港景觀再造計畫,朝觀光、休閒、文化、教育等多元化發展。未來更期待串聯大高雄7大漁會,發展一區一特色漁業,加速地方產業發展,讓大高雄市成為幸福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