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這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這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2 13:58   更新日期: 2010-12-12 23:13   讀者 吳旻祖 / 來稿照登 投書  

【讀者吳旻祖/來稿照登投書】

上週到中區國稅局洽公,看到中區國稅局佔地廣大,辦公大樓建築宏偉,所使用的建材可說都是上選之材,不知勝過總統府多少倍?

耗費鉅資所蓋的辦公大樓,用的可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看到這麼雄偉的建築物,心中可真是在淌血啊!政府不是負債累累嗎?可是掌管財庫的官員卻徇私,用最好的建材,最大的空間,讓自己辦公大樓美輪美奐,他們沒想到那可是民脂民膏啊!不但不會節流,還揮金如土,政府有再多的錢,也早就被敗光光了!

根據統計,中區國稅局是台灣發出的補稅單最多的國稅局,不禁讓民眾質疑:這些稅單都是合法的嗎?難道不是為了圖利獎金而違法開出的稅單?當日就有位民眾說國稅局以同名同姓課錯他的稅,走行政救濟竟然輸了,讓他求救無門;筆者一位朋友幾年前,平白無故收到一張房屋稅,房子竟然不是他的,為此去找承辦員,起初稅務人員還不承認錯誤,直到他大聲斥責,大筆一揮稅單就沒了;還有許多做生意的民眾,多少都曾收到多年前的補稅單,大家都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就這麼硬生生被國稅局給坑了!

國稅局不僅亂花錢,把自己的辦公大樓蓋得舒適,還會亂開單,開了單,都說自己是對的,就算承認開錯單,還是硬要民眾補稅;民眾所得都是他們說了算,他說你賺一千萬,你就賺一千萬,他說你是補習班,就得依補習班費率課稅,這些都不需任何憑據,一切都是他們說了算,國稅局說的話凌駕憲法之上,全台灣恐怕無人可比擬,也無人可以管,無法無天到這種程度,這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吳旻祖/自由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