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搶救田螺 中市大仁國小學童分組復育

搶救田螺 中市大仁國小學童分組復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4 17:59   更新日期: 2010-12-14 17:59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大仁國小昨天啟動搶救台灣田螺計畫,現場師生表演「田螺報恩」的故事,學生分組復育田螺,不但為田螺取名、布置溫馨的家,並且分享照顧心得,非常有趣。

大仁國小校長陳怡婷說,田螺生長在水質清澈的水域中,後因農藥普遍使用、外來福壽螺入侵,田螺的數量愈來愈少,學校配合自然課「水中生物」和「海洋教育」,由學生調查社區內螺貝,發現還有台灣田螺的蹤跡,因此啟動搶救台灣田螺計畫。

陳怡婷指出,校內舉辦歡迎台灣田螺回娘家活動,除了由愛心媽媽闢地復育台灣田螺,師生表演活潑、有趣的田螺報恩的故事,也就是敘述李姓秀搶救田螺仙子,田螺仙知恩圖報,喚起小朋友探索台灣田螺之美,並養成愛護動物的情操。

大仁國小四年級學生也透過分組飼養、觀察台灣田螺,了解田螺是如何吃東西、呼吸、分辨性別等,其中「小螺觀察組」學生,發現小螺吃魚兒排洩物、青苔和澡類,而且進食的動作好像伸舌頭般,相當有趣。

李姓學生說,她們觀察的台灣田螺取名為「小螺」,小螺不但是水族箱的清道夫,把青苔、小魚排洩物吃光光,而且是「捉迷藏高手」,很喜歡躲在水草之間,害她們要花很久時間才能找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