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贈車禍受傷者慰問金

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贈車禍受傷者慰問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4 19:17   更新日期: 2010-12-14 19:20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贈車禍受傷者慰問金

嘉義縣消防局鳳凰志工及眷屬12日在阿里山公路車禍受傷,除3人死亡外,仍有15人住院治療。縣長張花冠昨日三度前往醫院探視,一一致贈傷者慰問金重傷6000元、輕傷3600元,重申縣府會協助各項善後及賠償事宜。

這起意外發生於12日上午九時多,嘉義縣消防局鳳凰志工大隊舉辦年度自強活動,分乘七輛遊覽車前往阿里山樂野村的鄒族文化園區,其中由司機盧敏男駕駛的遊覽車,於嘉156線往樂野的下坡彎道失事,車上乘客及司機40人,有3人死亡、25人輕重傷(包括司機盧敏男輕傷)。

張花冠強調,縣府全力協助亡者家屬辦理後事,也請縣府法律顧問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的損害賠償,追究相關責任。張花冠指出,交通部現行遊覽車管理辦法,並未對遊覽車使用年限有所限制,但此次造成慘重傷亡是事實,正配合檢警調查,查明車況及司機是否違規駕駛。

張花冠12日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傷者,晚間到3名死者家中上香及致贈慰問金,13日再與朴子市長王如經、朴子市代會主席黃基全及縣議員陳怡岳等人連袂到縣市四家醫院探視住院傷者,致贈慰問金及水果。

一行人上午9時先到聖馬爾定醫院,接著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醫院及署立朴子醫院。張花冠關心每個人的傷勢,不斷為他們加油打氣,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家屬感激不已。

15名住院的鳳凰志工及家屬中,傷勢嚴重的曾麗月、尤芳輝及蘇怡如3人仍在聖馬爾定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治療。醫師指出,曾麗月到院時已無心跳,腦膜外出血,情況危急,經緊急開刀,目前呈昏迷狀態,與死神搏鬥中。張花冠探視時神情凝重,請院方及醫師全力搶救。至於朴子分隊小隊長尤芳輝顱骨骨折、朴子志工分隊副小隊長蘇怡如,顏面骨閉鎖性骨折,傷勢都不輕,兩人病情已稍微穩定,張花冠也為兩人加油打氣。

住嘉義長庚醫院的朴子志工分隊顧問張月梅,傷勢不重,心中掛念其他傷者、更不捨往生好友,見到張花冠縣長到來,不禁悲從中來,張縣長連忙安慰,要她寬心靜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