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長期勉發揮「不能沒有你」精神 杜絕校園霸凌事件

嘉義市長期勉發揮「不能沒有你」精神 杜絕校園霸凌事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4 19:28   更新日期: 2010-12-14 19: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期勉發揮「不能沒有你」精神杜絕校園霸凌事件

為建立市府員工知識分享文化,嘉義市府人事處舉辦「不能沒有你」電影觀賞心得寫作比賽,於日前將優選作品印製成冊,並安排今日(14日)市務會議邀請得獎員工市府文化局房婧如副局長及東區戶政事務所柯繞紅戶籍員分享讀後心得,黃市長並當場在得獎作品專輯書本上簽名題字「感謝有你,加油」勉勵二位。

黃市長表示,以前公務人員總是給人家鐵飯碗的印象,為民服務態度很少為外界討論,「不能沒有你」站在民眾立場出發,投入「人文關懷」及「同理心」,才是展現公務人員「為民服務」的真正價值。

市長也提及最近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為各界所關心,身為學校的校長與老師,更應有「不能沒有你」的精神關心校園裡每位學生,她也以北園國中莊正祥校長為例,表示莊校長對於不愛上學的學童,親自挨家挨戶上門拜訪把學生找回來,就是發揮「一個不能少」及「不能沒有你」的最佳典範。

榮獲寫作比賽第一名的文化局局長房婧如則說,感謝市府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她重拾寫作的樂趣,她也說,「視病如親」就是同理心,平日僵化的例行工作,需要添入更多的「人味」。周邊有太多無聲的吶喊,這些吶喊真的需要我們以同理心為他們生命尋得出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