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橙花飄香 返來薯寶 農業首都 雲林尚讚 農特產品行銷活動

橙花飄香 返來薯寶 農業首都 雲林尚讚 農特產品行銷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5 20:56   更新日期: 2010-12-15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橙花飄香返來薯寶農業首都雲林尚讚農特產品行銷活動

雲林縣政府12月15日於愛買台北大直店舉辦「農業首都雲林尚讚」農特產品行銷活動,活動由「舞門之武角色扮演劇團」所扮演的布袋戲人偶揭開序幕,展現出雲林在地的文化精神與價值,並由模仿藝人黃鐙輝扮演山寨版「橙」雲林力挺雲林的農特產。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自北上站台,現榨新鮮柳丁汁,邀請現場民眾一同分享,雲林水林鄉長陳怡帆出席活動現場推銷水林番薯。現場還有榨柳丁比賽,柳丁一元、高麗菜十元的限時大搶購,讓消費民眾大呼「賺到了」。

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縣是全國第一的農業首都,生產許多品質優良的農產品,不但提供全國民眾更優質的農特產品,也協助縣內農民朋友推廣在地優質農產,現在正值柳丁與蕃薯的盛產季節,歡迎全民眾共同來品嚐,未來雲林縣政府也將秉持追求創新與求新求變的政策,無論是對內的的生產輔導或對外的行銷推廣,縣府都會全力輔導農民,帶領農民走出一片天。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全國柳丁產量約23萬公噸,雲林縣柳丁產量就有將近10萬公噸,佔全國第一,不僅產量豐碩,品質又佳。但每逢柳丁產季,辛勤一年的農民卻陷入產量過大而造成價格下跌的窘境。為了幫助農民脫離銷售的困境,縣府今年就辦理20場的柳丁試吃促銷活動,讓消費者體驗雲林柳丁的美味,同時也協助農民尋找柳丁加工的管道,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而水林番薯的品質更是不在話下,香甜的蕃薯全國聞名,在講求養生的現代人眼中,是不可多得的法寶。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明,此次與愛買共同舉辦促銷活動,將雲林柳丁及蕃薯等優質農特產品推廣行銷出去,「農產走出去,農民就勝利」,縣府期望將雲林”農業首都”之優質農產品品牌讓全台灣的人都能夠認識及購買,造就廣大消費者與農民的雙贏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