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薄薄駕照,就業之路更穩定!

薄薄駕照,就業之路更穩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6 19:19   更新日期: 2010-12-16 19: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薄薄駕照,就業之路更穩定!

由市府勞工處委託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承辦的「身心障礙者機車駕照考照培訓班」,於11月20日結訓,共協助10位心智障礙者取得駕照。市府勞工處黃惠美處長表示,這次「身心障礙者機車駕照考照培訓班」運用圖卡協助身障者對交通標誌、號誌與標線的認識,更以實地路考模擬試場進行演練,10位受訓的學員均取得駕照,考照率達100﹪!市府勞工處更連結支持性就業服務,由專業就服員協助取得駕照的學員輔導就業,目前共4位學員穩定就業中!

阿勳與姐姐都是心智障礙者,自高職特教班畢業後,透過市府勞工處委託之支持性就服員找到台南科學園區的清潔工作。阿勳每天搭火車上班,出了新市火車站再騎機車前往公司,他用身份證騎了多年的機車,遇見警察總莫名的焦慮。就服員得知他無照駕駛的情形,非常擔心若肇事,無照駕駛將讓他背負更多刑責,故鼓勵阿勳報名市府勞工處辦理之「身心障礙者機車駕照考照培訓班」。

阿勳因認知受限,筆試對他確實有困難,電腦聽力測試的表現也經常不穩定,經過了24次風雨無阻的學習,圖卡、實務演練抽象的迴車概念、多次複習的模擬考、監理站練習等,終於通過了有壓力的筆試,但在路考上卻失敗了!一個月後,阿勳再度參加加強班,加強油門的拿捏、視線的焦點、身體的平衡等,為的就是能如願拿到等待許久的駕照,這次終於沒有任何失誤的聲響,直到阿勳通過最後一道關卡,只聽到來自大家的掌聲。

阿勳現在可以拿著駕照,晚上出門接回在美食街洗碗的姐姐下班,再也不用擔心警察臨檢,一張機車駕照,代表了心智障礙者融入社會的通行證,也讓他們的就業之路更為穩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