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舉行「灌溉節餘山泉水支援花蓮市自來水」簽約儀式

花蓮縣政府舉行「灌溉節餘山泉水支援花蓮市自來水」簽約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7 19:22   更新日期: 2010-12-17 19:24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政府舉行「灌溉節餘山泉水支援花蓮市自來水」簽約儀式

花蓮縣政府今日於縣府簡報室舉行「灌溉節餘山泉水支援花蓮市自來水簽約儀式記者會」,由縣長傅崐萁主持,傅縣長感謝花蓮農田水利會會長溫芳榮、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黃敏恭、台水九區處經理李嘉榮的協助,配合縣府施政引用砂婆礑北溪優質農業節餘水作為公共給水之用,未來也將設置生飲水設備,提供最優質的健康鹼性水,開創台灣地區生飲水的先鋒,讓花蓮成為真正享有好山好水的觀光大縣。

傅縣長表示,花蓮是台灣的後花園,擁有的好山好水是發展觀光的命脈,縣內許多河川水源天然潔淨、水質甘甜。民國79年5月環保署針對全台淨水場評選,「砂婆礑」淨水場的水質最優,其水硬度為100度適合生飲,PH值屬鹼性水可中和人體酸性,因此為提供縣內自來水供應量,縣府籌畫透過與自來水公司與水利會合作,將優質的砂婆礑農業節餘水支援花蓮市的自來水,以期讓更多縣民享用。

砂婆礑地面水源主要分為南溪、北溪兩支流,南溪自來水公司作為公共給水用,北溪農田水利會作為灌溉用水源,並有節餘水,縣府基於充分利用優質水資源,讓更多縣民及旅客享受好水的施政理念,透過協調農田水利會與自來水公司,達成北溪農業節餘水全部支援公共給水之共識,以利縣民。

傅縣長強調,砂婆礑北溪農業節餘水支援花蓮市自來水用水,除了可降低民眾抽取地下水,避免花蓮市地層下陷的危機,更可將寶貴的地下水資源儲存地底,以備乾旱水源不足時緊急救命用。簽約完成後,節餘的砂婆礑水源將可望充分供應花蓮市(含美崙地區),吉安、新城北埔等地區則須視砂婆礑水源豐枯水量而定,預計三年內將朝向完成大花蓮地區(含吉安鄉、新城北埔等地)全區全量充沛優質自來水供縣民使用。

此外,在美崙山運動公園,縣府也與自來水公司協調,利用砂婆礑純潔好水設置五處生飲水設施,目前已施工完成尚在測試及檢驗中,將可供給愛好運動的縣民引用;接下來,縣府還會協助花蓮的五星級飯店、旅館及熱門觀光景點設置生飲水設備,讓外地觀光客來花蓮遊玩時,打開水龍頭即可生飲自來水,開創台灣地區生飲水的先鋒,全力推廣花蓮的觀光旅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