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考試院考選業務蒞澎湖召開 101年高普考、導遊領隊將設澎、金考區

考試院考選業務蒞澎湖召開 101年高普考、導遊領隊將設澎、金考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8 21:52   更新日期: 2010-12-18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考試院考選業務蒞澎湖召開101年高普考、導遊領隊將設澎、金考區

考試院院長關中在考選部部長賴峰偉陪同下,於昨日抵澎巡視99年地方特考澎湖考區試務準備工作,並在下午舉行的考選業務記者會中,關中表示,考量離島需求的特殊性,從民國101年起,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專技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增設澎湖、金門考區。

縣長王乾發於昨日中午親赴機場接機,竭誠歡迎考試院院長關中及考選部部長賴峰偉抵澎。王縣長推崇關院長推動國家文官制度及國家考試的改革,將會留下歷史新頁,王縣長表示,考選業務雖與縣政發展不同,但目前澎湖正處於發展的關鍵時刻,澎湖規劃朝向國際觀光度假島嶼及低碳能源島方向,需仰賴院長與部長給予澎湖更多的助力,也期能為澎湖激發更多的能量。

關中表示,台灣每年有70萬人參加公務人員考試,50萬人參加專技考試,參與國考的比例非常高,相較於大陸13億人口,每年參加國考約100萬餘人,顯示中華民國人才進用素質相當高,也是我們軟實力的展現。他認為,公務員能否得到人民的信賴,對國家政策執行力與國家競爭力有很大的影響。他希望把中華民國的文官打造成一流的文官,他相信我們有潛力能達到,假以時日定能完成這項目標。

關中在記者會中宣示,考量離島需求的特殊性,將自101年起,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專技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增設澎湖、金門考區。這對澎湖的應考人,無疑是一項利多消息,減少離島應考人舟車勞頓之苦。

考選部部長賴峰偉說,離島地區過去除地方特考設置考區外,其他國家考試未能設置考區,主要是因為離島往年報名人數不多,且氣候交通不易掌握,恐影響整體考試正常進行。現在澎湖及金門兩地報名國考人數日趨成長,基於區域平衡的考量,減少離島應考人舟車勞頓,提升應考人更貼心的服務,已責成考選部同仁妥為規劃因應101年高普考、導遊、領隊人員考試增設考區相關事宜,預計將替澎湖與金門兩地的應考人,每人每次考試,至少節省新台幣8仟元以上的交通及住宿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