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土地歌謠再出發 幸福虎尾文化觀光齊步走」巡迴唱遊音樂聚會,巡迴展演

「土地歌謠再出發 幸福虎尾文化觀光齊步走」巡迴唱遊音樂聚會,巡迴展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8 22:24   更新日期: 2010-12-18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在臺灣流行的各類歌謠中,鄉土走唱民謠可說是各個獨樹一格,特別是月琴彈唱及廟口走唱風氣興盛時,是老一輩「不插電」的「流行音樂」,在恆春,85歲的朱丁順阿公依舊傳承了恆春民謠的傳統,在日常生活中,彈唱自如,怡然自得。這幾年更有新世代的新民謠團隊林中光樂團、魔鏡樂團、打歌亂歌團,加入創新的表演概念豐富了家鄉獨特的音樂特產。

雲林布袋戲館,一個老天爺留給虎尾小鎮居民深呼吸的文化記憶所在,近年來已成為雲嘉南地區居民,假日最愛的藝術休閒景點,希望透過這場土地唱遊音樂聚會,加以創意轉化,不僅只是熱鬧而已,還要讓孩子回到幸福的記憶所在,聽到活在臺灣底層最真實的生活歌謠。

這次參與展演的樂團,近年來也得到不少國內音樂大獎的青睞,其中林中光樂團除了獲臺灣原創大獎也得到金曲獎入圍的肯定之外;王俊傑的魔鏡樂團更是兩屆臺灣原創音樂大獎河洛語組首獎得主,而嚴詠能的打歌亂歌團勇奪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參演團隊可堪稱為一時之選。

民謠是活的!期待這次活動除了讓更多人走進虎尾,更希望參與的人能連結虎尾土地記憶及土地之歌的美,也盼望虎尾布袋戲館這塊土地能開創一個全新的民謠演唱能量,充分活絡布袋戲館的功能,接受更多有創意,有實力、土地情感的新鮮人投入歌謠創作,從虎尾再出發,讓虎尾成為家喻戶曉的地方,也再造虎尾新商機。

巡迴場次時間如下

(1)99年12月17日(五)晚上7:00-9:30(雲林布袋戲館)

(2)99年12月18日(六)下午3:00-5:30(雲林布袋戲館)

(3)99年12月19日(日)下午3:00-5:30(雲林布袋戲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