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心守護 花蓮縣長夫人探訪禪光育幼院、花蓮縣客屬會、三立芳幼稚園

愛心守護 花蓮縣長夫人探訪禪光育幼院、花蓮縣客屬會、三立芳幼稚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9 21:17   更新日期: 2010-12-19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愛心守護花蓮縣長夫人探訪禪光育幼院、花蓮縣客屬會、三立芳幼稚園

為表示守護花蓮弱勢族群的決心,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今日上午特地探望了禪光育幼院的學童,「榛蔚阿姨」的意外來訪,讓小朋友又驚又喜,看見「榛蔚阿姨」的小朋友都飛奔到夫人懷裡撒嬌,讓育幼院溫馨洋溢。院長許淑媛開心表示,夫人的支持與愛護,讓這些孩子得到更完善的照顧,尤其在今天,慈濟大學高慧娟教授也率領了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的學生,透過實際關懷這群弱勢孩子,從中獲得課本上面學習不到的經驗。

縣長夫人徐榛蔚表示,現在所做的社福只是開始而已,期望更多鄉親加入推廣與關懷社福的行列,不僅讓弱勢學童得到快樂成長的保障,也展望未來的花蓮,成為台灣真正首屈一指的的幸福大縣。

下午於花蓮縣客屬會舉辦的「莫望祖宗言,下課來說客家話,客語才藝說學逗唱傳席活動計畫─客家轟趴成果展」,縣長夫人徐榛蔚親自蒞臨。夫人相當肯定一年多來客屬會在客語文化傳承上面的努力,強調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不管是堅毅忍耐的客家精神或是傳統習俗、二十四節氣,不應該讓下一代的孩子忘記自己的「根」,應該讓立國的基礎與傳統,世代相傳並且發揚光大。

在這場成果展中,游淑梅講師帶領四、五十位小朋友在空間有限的教室裡,傳唱客語歌謠、口說相聲介紹客家特產擂茶的由來等等,展現一年來快樂學習的成果,炒熱全場氣氛。縣長夫人和孩子們席地而坐,輕鬆地和孩子們一起唱歌、跳舞,也熱情地和家長們寒喧致意,讓活動在和樂融融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隨後,夫人又前往三立芳幼稚園參加「藝術智能歡樂派對」,夫人不僅和小朋友同歡玩闖關遊戲,也參觀幼稚園的學習環境。夫人仔細地欣賞每個孩子精心完成的作品,稱許學校的用心與孩子們的創意。夫人在參觀幼稚園的情境教室時,還不失赤子之心地扮演起餐服員,正經地為小朋友點餐送菜,笑容可掬的模樣,讓幼稚園老師與家長們莞爾一笑。校方表示,非常感謝夫人抽空參與慶祝聖誕節的歡樂派對,對於學童學習的關心不遺餘力,未來也將不會辜負夫人的期待,繼續用心辦教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