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合併改制直轄市前最後一次治安會報 胡市長:感激同仁辛勤付出 將頒發忠勇獎章感謝邱局長

合併改制直轄市前最後一次治安會報 胡市長:感激同仁辛勤付出 將頒發忠勇獎章感謝邱局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0 17:19   更新日期: 2010-12-20 17: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政府今(20)日舉行第158次治安會報,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今天是他這屆市長任內最後一次治安會報,也是臺中市變成直轄市之前,最後一次以現在的方式開治安會報,他心中充滿對警察同仁的深深感激與依依不捨。感激的是同仁對臺中市治安的辛勤付出,不捨的是部份同仁調動至其他地方,尤其是對警察局長邱豐光,將頒發忠勇獎章表示感謝,雖然他想留住邱局長,但是仍要尊重警政署長王卓鈞的指示,胡市長希望未來還有共事的機會。

市府今天舉行第158次治安會報,胡市長表示,今天開會多多少少有感恩和離情,他知道警察局長邱豐光已經奉調到新的工作單位,雖然他非常想留住邱局長,但到最後警政署長對他說:「有約在先」,還是要尊重王署長的指示。他也說雖然還沒有看到派令,也知道分局長與若干同仁大概都有調動,

胡市長很關心調動的情形,也知道這不是他的權責,但是據他的了解,第4序列以下有9成4原地拔擢,這也是以前沒有的現象,因為大家優秀的表現、辛勤的奉獻所得來的結果。

胡市長說,他覺得臺中的治安確實在進步,不管是不是曾經遭受過狂風暴雨的襲擊,中市的治安狀況是在緩慢的進步之中,希望帶給民眾更平和安全治安狀況。自從翁奇楠命案發生以後的這六個月,市府所面對的治安壓力比以前更高,加上5都的選舉也增加了一些治安上的壓力,因為治安難免成為選舉的議題。

胡市長也說,他感受到社會上的刻版印象,讓媒體對臺中市治安狀況分外注意。他舉出兩次很具體的例子:一個應該是7、8月間,有一些青年朋友在街上發生鬥毆事件,媒體就說臺中市治安不好、又現紅燈、街頭發生鬥毆…。據警察同仁了解是因為感情糾紛,這樣的新聞胡市長覺得在別的地方很難上媒體,但是臺中市發生青少年互毆案件,居然登上晚間新聞第一條。

另一個是在2星期前或上星期,有些媒體開始揣側六都(加上桃園)的警察局長人選,胡市長看到有一知名媒體這樣報導:臺北市是○○○留任;新北市○○○;桃園市○○○至於治安敗壞的臺中市是○○○,別的地方都沒有形容詞,只有臺中市前加「至於治安敗壞」,他心想哪裡得罪的這個媒體。胡市長表示,媒體為何不講這6個月以來臺中市的治安狀況改善的幅度,已經把臺中市的治安變成15年以來最好的狀況,這麼多位臺中市出力的員警或民眾,做了這麼多事情,他要講一句話,臺中市治安的改善非常清楚,他要在這裡謝謝所有的同仁。

胡市長又說,今天早上決定要在一星期之內,頒發臺中市忠勇獎章給邱局長,因為這6個月以來治安維繫不錯,翁案破獲當時,他要頒獎狀邱局長堅持不接受,但是現在邱局長令有高就,臺中市留不住他,要頒忠勇獎章給他作為紀念,也表示臺中市對邱局長的感謝。胡市長對於其他要調走的分局長與同仁也要表達敬意和謝意,除了感激、除了不捨,胡市長說:希望未來還有共事的機會,因為你們的表現,讓臺中市感激,將來希望你們會回到臺中市來與我們共同打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