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故事館3週年館慶活動

雲林縣故事館3週年館慶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0 18:09   更新日期: 2010-12-20 18: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故事館3週年館慶活動

全縣第一座活化歷史空間建築再造的雲林故事館開館滿3年了,3年來故事館到訪人數超過11萬人,縣長蘇治芬下午親自參加3週年館慶,和鄉親小朋友們一起歡度這難得的時光;蘇縣長表示,雲林故事館為在地文化深耕,也給孩子一個築夢的她的教育政策重要理念就是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一個快樂的學習天堂,很高興看到故事館的成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在這樣子的環境中成長茁壯,富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

「感謝天,感謝地,ThanksforGiving」,雲林故事館開館3週年,在雲林縣故事人協會的努力經營之下成績有目共睹,唐麗芳老師表示,故事館三歲了,感謝所有參與雲林故事館的每一位大小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賦與這棟歷史建築豐厚的生命,故事館的故事,這三年來也隨著進入館舍的每一位朋友成長,從故事的呼喚到故事希望地圖,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聽到、讀到我們的故事。

蘇縣長下午在前文化局長劉銓芝老師陪同下一起來到故事館慶生,館內館外也擠滿大小朋友,一起來歡度這個節日,蘇縣長表示,雲林故事館的啟用,不僅提供親子休憩讀書聽故事,也成為小朋友築夢的好場所,同時也證明當初打掉故事館原有的圍籬是正確的,透過增加親民的空間,找回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

虎尾鎮近幾年在縣府和公所攜手打造下已發展成為極富文化觀光的景點,蘇縣長邀請所有鄉親一起來到虎尾賞玩這一個處處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特別是近日啟用的時光廊道中山路段人行空間相當有特色,加上布袋道館、同心公園、虎尾第一街等等,相信鄉親一定會不虛此行。

唐麗芳老師感性的訴說這3年來的點點滴滴,她說,不管多少人來,我們一樣說故事,那怕只有一個人;自故事館整修後換新妝以來,故事館的故事就像長在館外的一花一草一木般,每天接受灑在這塊沃土的陽光與雨水,使她在溫潤中成長,到處都可以看到成長的印記,故事是長在這裡的,說不完講不盡,你、我、他、還有我們的世界,從雲林到台灣到世界各個角落。

唐老師說,3年來故事館超過11萬人來,在故事館可以和世界連結,當你走進故事館的同時,世界就走向你,無論來過故事館多少次,都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我們的故事一天比一天精彩,不相信?你得回來看一看,發現別人的故事、拜訪自己的故事,你便會深深地體會故事就像一條看不見的線,把人與人之間的過去、現在、未來緊緊地相繫著這段話,而且你也會看到說故事就像在送禮這樣的幸福畫面。

今天的館慶活動由雲林故事人協會的精心安排,有吹糖,在古意與新意並陳的故事館樹蔭下說書,非洲鼓演出等等,大家一起分享3年來的喜悅與歡樂,現場相當溫馨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