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今天舉辦建黨116週年慶祝活動上千人參加盛況空前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今天舉辦建黨116週年慶祝活動上千人參加盛況空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19 07:26   更新日期: 2010-12-21 01:34   天眼日報記者 游日月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游日月/雲林縣報導】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今天舉辦建黨116週年慶祝活動,黨員熱烈參與。活動於上午九時起,假雲林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行,貴賓冠蓋雲集行政院顧問許恆慈、立委許舒博、張嘉郡、前立委張麗善、前議長歐明憲、中常委謝坤宏、縣議員賴淑娞、李明哲、陳河山、李合同、陳瑞雄、副主委謝大林、李銘洲、許宇甄、林席正、婦女會理事長楊素蓮、馬友會會長吳威志、前嘉義市主委黃明徹、前土商校長吳景南、救國團馬天鳴總幹事、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暨地方各級從政業務幹部及千位黨員參加盛況空前。

大會主席縣黨部主任委員陳明振首先感謝全體黨員同志,長期對黨務發展的努力和付出,並感謝本次五都市長暨市議員選舉,全體黨員同志全力動員轄區親友支持提名候選人,並表示黨要持續「改革、團結、」才能「壯大、執政」,也才能真正為民服務,讓國家繁榮進步。明年就是建國100年,馬主席也表示:未來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持續「改革、開放、追求公義」,並將以未來黃金十年為序曲,來開創中華民國的第二個100年。這也讓今年的黨慶活動深具意義。

其次黨要當執政團隊的後盾,唯有「團結奮起,戰勝逆境」,讓執政團隊無後顧之憂全力推動最好的政策,人民才有美好未來;黨及執政團隊亦將持續傾聽民意,以社會大眾福祉為依歸,懇請請大家團結一致,贏得每場選戰,再現雲林縣榮景。

陳明振主委亦引述日前媒體報導:描繪這一年民眾眼中所見的台灣光景之「代表字大選」,經由台灣民眾通訊投票,由「淡」字拔得頭籌,相較於去年的「盼」,與2008年的「亂」,覺得很有意思:

「淡」字代表「平凡的力量」。今年出現許多「台灣之光」如陳樹菊、盧彥勳,在今年廣州亞運分別榮獲女子網球團體銀牌和舉重銅牌的本縣選手鄭竹玲、陳葦綾,都是於「平凡中展現不平凡的力量」。

「淡」字部首從「水」,再加上兩把「火」,可它並沒有弄得水火不容,反倒流露出一種淡雅和諧的薄味,這不正是當前我們朝、野各政黨亟需的智慧嗎?不同的政黨政治理念雖有不同,但只要推出好的、對的政策,受惠的民眾絕對不分藍綠,一味的反對除顯示其不理性,若進而杯葛對民眾有利之政策法案,受害者亦是所有老百姓,更對不起支持的選民,所有政治明星不就是基層平凡的選民票票積累成就。

陳主委更向與會人員說明,國民黨黨重新執政兩年來,在內政、外交等各方面持續推動的改革與努力,今年也逐漸展現豐碩的成果:

壹、兩岸關係方面:兩岸關係的改善,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融洽。今年六月與中國大陸簽署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為台灣創造6萬個就業機會與1,900億元產值,讓台灣加入亞太經濟整合行列,免於邊緣化,同時加速國際化。

在積極改善兩岸關係之同時,本黨對每一項協議都做到「對等、尊嚴、互惠」、「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除維持良好和平互動下,亦堅持不變的原則。

貳、政府組織改造方面:為求國內北、中、南平衡發展,提升城市競爭力,帶動區域經濟,政府在11月27日實施了五都縣市合併升格並選舉,當選之直轄市市長、市議員將於本月25日就職。

此外,在縮短貧富差距、環境保護、教育改革與司法改革等領域,馬總統亦會虛心聆聽人民聲音,要求相關部門以更積極的態度策勵改善以符合人民期待。

參、拓展外交方面:

一、亞太地區:台北與上海虹橋機場對飛後,日本羽田機場立即同意與台北對飛(10月31日首航),如此大幅縮短來回時間,甚至可以在一日之內來回,大大增加商務旅客的方便性。現在台北要與金浦機場洽談對飛,相信韓國也會有很大的意願。如果此一黃金航圈順利完成,不但可以大量吸引外人來台,而且對於吸引外資也會有很大的助力。首先,陸客由上海直飛來台,然後日本的觀光客也會增加很多,未來韓國的觀光客也會增加。11月26日臺灣觀光史上第一位500萬來臺旅客,確認為來自日本的旅客(東京木村美津穗小姐),民國100年將挑戰來臺旅客

600萬人次之目標。

二、加拿大、歐盟地區:

加拿大政府於本年11月22日宣布,即日起給予我國普通護照持有人赴加拿大不超過6個月的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每年可為國人節省約新臺幣4億5千萬元的簽證費,兩國人民及經貿文化關係往來也將進一步提升。

三、歐盟部長理事會於11月25日審議獲全票無異議通過,給予我國人免申根簽證待遇,預計我國人100年1月即可以免簽證方式赴歐洲35國(地區)旅行。若以我國每年赴歐旅客平均31萬人次,每人申請90天以下申根簽證需60歐元,90天以上需99歐元計算,我享有免申根簽證待遇後,國人除更感尊榮與便利外,每年將可省下至少10億新臺幣的申根簽證費用。

總的來說,在邁向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台灣的潛力與希望,但同時也面臨挑戰。但我們相信以台灣人天生樂觀的態度,加上認真打拼的精神,一定能接受不同的挑戰,並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大會並表揚陳蘭昌等244位晉齡黨員、杜明山等43位績優義務幹部、何王金等170位優良小組長(詳細名單如後附),表彰他們一年來對黨務辛勞付出與貢獻,會中並穿插由歌舞表演,最後活動在全體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的熱鬧氣氛中圓滿結束。

表揚名單及類別如下:

◎績優義務幹部

黃榮林:吳建鋒范守霖

斗六市:杜明山黃永僑林昇鋒張採綢

林內鄉:蘇于珊曾敬晃

莿桐鄉:陳美村

斗南鎮:徐見銘陳慶三張長國

大埤鄉:游英豪

古坑鄉:黃韓玉露謝順從

虎尾鎮:張識文劉麗惠林函萱

土庫鎮:王寶通黃銘家

褒忠鄉:黃錦鐶

元長鄉:陳安富李維庭

西螺鎮:廖天生廖恩鐸黃秀卿

二崙鄉:李玎基李昶松

崙背鄉:林昌榮張同義

東勢鄉:郭麗玲

台西鄉:蔣世賢林燕鈴

麥寮鄉:廖懋家黃文泰

四湖鄉:吳文字吳水河

北港鎮:蔡水上李西圓蔡神助

口湖鄉:李秋玉羅樹月

水林鄉:楊素蓮

◎績優小組長

黃榮林:孫亞全黃寶玉宋義忠易鋼吳良肇徐益民鄭寬寶何德平

程學志蔡仁義姚丹忱龔信瑋張清溪王緯世劉富強孫志德魏振川

斗六市:王陳秀玉林金蘭陳麗花何王金沈金治林初惠廖賴省賴張華瑛

林明坤紅碧琴程萬里許鳳秋王柯淑花陳姿妙楊合枝劉碧清

林內鄉:許林玉琴張麗雪張高明張盤銘張介信鄧錫賓莊媚雅李松謄

莿桐鄉:廖西平鄭勝源戴月霞李坤林合張雄

斗南鎮:林秀琴莊淑妃沈錦霄楊理鄉王瓊微徐美惠白月雲張秀蓮謝項徹黃樹木王景遊

大埤鄉:林淑鑾陳重和蘇惠珍伍玉祥

古坑鄉:劉宏許聯貴楊再成范篤宏黃孝仁徐南超許克聿沈潭

虎尾鎮:魏振聲林秀華林隆田陳春潮周吉雄周榮吉徐良政蔡秀鳳

廖邦男顏等徐正德陳炳森

土庫鎮:許?宗武春生楊芳明楊金銅陳錦蓮黃振林萬教李妙娥劉春生

褒忠鄉:林瑞泉王月嬌吳瓊花陳良俊張蕊陳銀水

元長鄉:李茂林李永照李定雄邱政溫陳啟明陳泰沼王義雄陳添

西螺鎮:廖世義林寬彥廖學松程秀緣張欽坤鄭山雄黃木源李勝格

二崙鄉:李豐城張玉秀鍾學詩林獻昌莊一棟李春滿

崙背鄉:黃英龍李榮夏吳賢三李盈潭吳家進劉登仕

東勢鄉:蔡雲嬌陳定番蔡錦梅楊煌庭

台西鄉:趙鴻基丁啟友丁阿森鄭順安莊明輝林武地陳天來許安心

麥寮鄉:蔡諒裕林維霖林樹琳陳樹林莊次雄林容瑟

四湖鄉:吳?入黃玉山吳新竹宮潤鐸吳水灶吳慶昌吳知明吳昭明

北港鎮:蔡憲峰楊春雄陳萬福陳義榮郭香蘭黃蓮珠陳日昇蘇廷揚

口湖鄉:陳翠蓮王金城鄭啟章陳文英楊梅秀李秋玉李玉樹

水林鄉:吳永文李佐藤黃金富紀金旺

◎資深晉齡黨員

(黨齡滿七十年)

黃榮林:林彬善斗六市:陳蘭昌斗南鎮:劉致良虎尾鎮:王維明

(黨齡晉滿六十年)

黃榮林:黃穎斗六市:楊壽龍莿桐鄉:張進發

斗南鎮:莊裕愛大埤鄉:陳錄古坑鄉:朱德郎虎尾鎮:許生傳

土庫鎮:周登村褒忠鄉:戴森崎元長鄉:李澤川西螺鎮:林德輝

二崙鄉:鍾金盆崙背鄉:李英欽東勢鄉:鄭長鴻台西鄉:林世雄

麥寮鄉:許老雍口湖鄉:李龍騰水林鄉:周昌國

(黨齡晉滿五十年1)

黃榮林:陸煥佳斗六市:張政一莿桐鄉:邱正一斗南鎮:郭豐梅

大埤鄉:陳文中古坑鄉:陳國周虎尾鎮:黃經林土庫鎮:林孟宗

褒忠鄉:王泉興西螺鎮:高紅嘴荷二崙鄉:楊飛猛崙背鄉:江續

東勢鄉:林永成林玉山

台西鄉:張達麥寮鄉:廖萬用

四湖鄉:姚清閑北港鎮:高浦水水林鄉:陳奇瑞

(黨齡晉滿四十年)

黃榮林:李祺祥吳文宗余國棟張培華劉國芝

斗六市:盧英妹顏平堂吳義雄趙梅薰朱麟祥

林內鄉:許麗珠曾毓亮洪仕勳蔡育全楊永瑞

莿桐鄉:涂陽州張麟滿林龍彥雷一郎林翠霞

斗南鎮:張照權周庚沈義雄張祐慥陳仁吉

大埤鄉:劉達雄劉水藤劉清智蘇坤泉謝擁舟

古坑鄉:謝石城陳清泉陳良圖詹明國林芳姿

虎尾鎮:賴宗源沈春吟關振皇蔡輝鵬彭尾庭

土庫鎮:張文慶陳橘晟王信用

褒忠鄉:許學信段米珠程西河陳貞年林一民

元長鄉:姚天擇吳鴻池黃禎助

西螺鎮:廖森義蔡欽終陳富彬廖素鳳廖禎祥

二崙鄉:江仲生葉金宏廖學青蔡耿明吳德泉

崙背鄉:李謀金廖本讓劉松興江寧振朱清和陳大水陳義雄

東勢鄉:吳水木許履歷蔡明錦周清平

台西鄉:蘇敏生林欽服陳昭陽丁傳林榮貴

麥寮鄉:林楷珍陳武勇王鴻業雷志誠許森河

四湖鄉:吳清江許雪櫻蔡文能吳錦侯黃于發

北港鎮:王昭人蔡札蔡義峰黃五郎蔡瑞櫻劉峻佑

口湖鄉:呂文振呂清祥呂水清呂宜靜吳涼

水林鄉:蔡阿忠林萬得黃東益蔡玲琴紀葉

(黨齡晉滿三十年)

黃榮林:尹立本李素貞吳小萍李銘源李弘琛

斗六市:郭欽和張麗霞翁隆宜郭隆穎廖啟盛

林內鄉:鄭漢政張義隆莊小描陳俊吉楊查迪

莿桐鄉:林重元林清順林育騰顏秋遠江坤山

斗南鎮:陳政田侯寬柔周炳榮許隆田許廖秀珠

大埤鄉:顏進祿許茂昌劉志興李惠美連金堂

古坑鄉:張新典高景禎陳豐呂中讓游景慧

虎尾鎮:陳萬得蔡復權黃茂洲陳福賜蔡春紂

土庫鎮:陳金勝吳添丁陳筆通許志亮

褒忠鄉:丁榮華陳文洲曾福成張峰榮陳文彬

元長鄉:李引哲黃麗月蔡志寶吳忠和李和炎

西螺鎮:廖清煬陳寶同邱國雄廖千慧廖鈴鈺

二崙鄉:廖本瓊廖坤淼張鳳娟廖美秀林金蔥

崙背鄉:曾瓊梅林幸獅林銘智廖春美李福春

東勢鄉:謝錦彰林金生黃連來吳束靜許玉妹

台西鄉:丁尚文丁健郎姚源泉丁志勳林彥博

麥寮鄉:林明秋吳萬丁林聯興雷鳳祝林明志

四湖鄉:吳泰宗吳世評吳成家蔡清蓮龔素鍊

北港鎮:呂土木許雅玲耿惠芳施復耀

口湖鄉:施俊輝謝雅代

水林鄉:黃龍居楊天助楊文榮陳輝雄吳鴻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