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屋鑰匙;等待3年的好茶村民石惠美開心的說,前一晚興奮的睡不著覺,因為總算有新家了!

屋鑰匙;等待3年的好茶村民石惠美開心的說,前一晚興奮的睡不著覺,因為總算有新家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1 20:14   更新日期: 2010-12-21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終於拿到鑰匙了」!Rinari禮納里部落(原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20日起陸續交付居民永久

Rinari部落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興建483戶永久屋,分別容納三地門鄉大社村174戶、霧台鄉好茶村177戶、瑪家鄉瑪家村132戶,歷經一年多的興建,台灣世界展望會和縣政府原住民處20日起展開交屋作業,於上午10點開始分發鑰匙,一大早就有居民到永久屋報到,興奮心情溢於言表。

「開心的不得了」,好茶村民尤春成拿到鑰匙迫不及待去開新家的門,世界展望會派員拍攝全程,計畫日後做為永久屋的紀錄;好茶村民何秀英對新家則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偶爾會想到之前災害的情形,希望這裡是可以長居久安的地方」。

74歲的瑪家村VuVu簡慈親由媳婦陪同,踏進日後的新家,直說「太漂亮」,問她離開居住多年的部落會不會傷感,她堅毅的說,「雖然會捨不得,但還是要為子孫安全著想」。

原民處指出,永久屋內除了有衛浴、廚具等基本設備,縣政府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北市政府還聯合募款,幫忙居民添購家電及傢俱,包括電視、冰箱、床組等,每家戶約為5萬元,近日將由特力屋協助安裝,讓住戶生活更舒適。

目前483戶永久屋中已有309戶完成簽約作業,住戶將在拿到鑰匙後陸續遷進,而大社村因部分村民對契約書條款仍有疑議,簽約進度較慢,174戶中僅完成1成左右,經原民處和部落溝通後,多數住戶都能接受,原民處安排21日至龍泉營區為大社村民辦理簽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