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縣府最後一次主管會報 縣長楊秋興感謝大家付出

高縣府最後一次主管會報 縣長楊秋興感謝大家付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1 20:50   更新日期: 2010-12-21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縣府最後一次主管會報縣長楊秋興感謝大家付出

縣市合併,高縣府25日即將走入歷史,縣長楊秋興今(21)日主持高縣最後一次的主管會報,感謝縣府團隊合作無間為縣民服務,創下許多光榮的紀錄,他以「人在公門好修行」與同仁共勉,希望大家堅守公務員本分,也期待縣市合併能妥善分配資源縮短縣市城鄉差距,而非讓高縣邊緣化。

高雄縣政府即將走入歷史,昨日上午召開最後一次的主管會報,楊縣長與各局處首長分別發表離別感言,氣氛不捨,離情依依。會中同時表揚於縣府服務滿十年以上的員工,而縣長楊秋興雖然僅服務九年,未達十年門檻,但為了感謝他的辛勞,人事處也特別幫他「升格」,由副縣長葉南銘頒獎以茲紀念。

畢業在即,楊秋興最掛心的,是高縣未來的發展與同仁的權益。他表示,縣市合併對大高雄長期發展助益很大,然而短期來說,高雄縣、市城鄉差距非常大,合併後受限高市財政、舉債額度有限,最怕高縣被邊緣化,期盼未來資源能妥善分配,縮短城鄉差距。

楊縣長說,合併後人事制度改變不如預期,可能影響同仁的權益,許多員工因此心情大受影響,但「人在公門好修行」,有了職位、權限,便能為人民、國家做許多事,人生還漫長,轉個念未來仍有許多機會。過去九年大家合作愉快,創下許多光榮記錄,縣府團隊的高度榮譽感、成就感、清廉度,為公部門立下良好典範,希望未來大家繼續堅守崗位、為民服務。

對於各界他的關心身體狀況與未來計畫,楊秋興說,去年八八水災後幾乎沒有休息,身體負荷過度,加上之前忙於選戰,讓他的健康拉警報,手術後目前復原良好,可說是「輸了選舉、贏了生命」。卸任後他要好好休息,計畫至各國遊覽、參訪,重拾書本充電,也會繼續努力宣揚中道理念,歡迎大家到燕巢老家找他泡茶、吃芭樂。

縣市合併交接業務繁雜,法制處目前已完成各單位法規整合約1300多條,有助於未來無縫接軌;另外,高縣現行的身心障礙特別照顧津貼,高市已於選舉階段同步實施,93年以前設籍高縣之中低身心障礙未成年子女健保補助與重度津貼,未來也不會中斷,而幫助清貧學子圓夢的新生代希望工程也可望獲得市府與企業的支持。

楊縣長也不忘叮嚀各單位,在合併前盡量給予民眾業務協助,尤其是幫忙工程廠商完成請款程序,避免因縣市業務交接影響廠商周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