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

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1 09:46   更新日期: 2010-12-23 01:45   天眼日報記者 簡鳳茹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簡鳳茹/台中市報導】

十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即將於99年12月26日起至100年1月26日正式展開實地訪查,訪查期間普查員會親自到您府上遞送致受訪戶函,會佩戴普查員證,另外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料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褶,即所謂的3不2會原則,惟有普查辦得好,生活才會美好。

本次普查,旨在蒐集常住人口基本特徴、家戶組成及住宅使用狀況等資料,經整理統計及分析後,供為供政府規劃社會福利、交通福利、交通運輸、人力運用等政策之依據。普查項目包括住宅、戶、人之狀況之狀況,普查對象則為有人居住的住宅、其他房屋及處所與空閑住宅。

但隨著社經環境變遷,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受訪意願逐漸低落,臺中縣政府呼籲本縣各鄉鎮巿鄉親,普查所取得的資料絶對保密,敬請安心受訪填報,也請鄉親能瞭解「3不2會」的原則,放心接受普查。如有任何疑問可以循以下的管道查詢:

1.各鄉鎮巿公所之「人口及住宅普查所」。

2.臺中縣政府之「人口及住宅普查處」。

3.行政院主計處第四局。

4.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