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新化鎮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謝土暨揭牌儀式

台南縣新化鎮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謝土暨揭牌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4 19:44   更新日期: 2010-12-24 19: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新化鎮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謝土暨揭牌儀式

台南縣新化鎮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歷經26年的歲月後,已呈現老化的痕跡,經台南縣政府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經費,進行的內外牆面拉皮整修等工程已完工,昨日特別舉辦謝土及外牆以西拉雅婦女為圖騰的揭牌儀式;應邀出席的蘇煥智縣長致詞表示,虎頭埤的優美環境及設施,將是未來大台南的後花園,冀望能規劃為西拉雅文化園區,發揚西拉雅平埔族的特色,看好整個區未來的發展空間。

新化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於1984年由當時縣長楊寶發興建完成,提供餐飲住宿、大小型會議講習場所、交誼活動室、地方農特產展售及各室設備租借的服務,但是26年後,斑駁的牆面、褪色的油漆,已無法與周遭湖光美景相輝映;蘇縣長即於92年開始投入虎頭埤改造工程,99年更爭取營建署補助環境風貌整建工程經費680萬元,將青年活動中心拉皮整建,並帶入西拉雅婦女的圖騰,以提升大家對台南縣西拉雅平埔族的特色及印象。

昨天的謝土暨揭牌儀式於上午11時30分舉行,首先由蘇縣長擔任主祭官,帶領新化鎮長姚溪海、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俊安、虎頭埤風景區管理處李文章主任及所有員工,向神明上香參拜,祈求虎頭埤風景區業績成長,遊客平安順利。

蘇縣長表示,近幾年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加上前幾年的水與綠嘉年華活動連續舉辦3年,已大大提升虎頭埤的全國知名度,可是因為氣候的因素,暑假期間颱風多及午後雷陣雨也多,導致廠商風險大,不敢承辦此活動,再者是縣府推動的觀光旅館招商案,也出現一些問題,可是青年活動中心改造後的ROT方案,已吸引廠商很高的興趣。

蘇縣長表示,虎頭埤後續還有一些工作要做,即要面對大目降上游山林地的沙質地質,每逢下雨上游的沙土流入虎頭埤的淤積問題,亟須早日進行疏浚的整治作業。再者是虎頭埤已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旁邊的高爾夫球場如能吸引日本人冬天來打高爾夫球,推動觀光旅館仍有發展的機會。

李文章主任致詞感謝蘇縣長重視虎頭埤的建設,並舉辦多項活動提升虎頭埤的知名度,希望青年活動中心改造完成後,讓虎頭埤能脫胎換骨,業績蒸蒸日上。

縣府觀光旅遊處表示,青年活動中心外牆的西拉雅婦女圖騰總長度10.8公尺、寬3.2公尺,係由7萬塊1吋方磁磚組合而成,意涵著當時母系社會的西拉雅婦女像月光一樣潔白溫柔守護著這一片土地;至於改造工程還包括太陽能景觀地燈照明及外牆遮陽等,讓青年活動中心展現另一番新風貌。

另外,縣府於98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360萬元經費,興建設施有西拉雅高腳屋體驗營、露營區家庭式或團體式營位、露營車營位、盥洗沐浴廁所三用房及排水系統整建等工程,使虎頭埤成為南台灣最漂亮的露營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