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台灣人民要好官

台灣人民要好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5)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4 23:14   更新日期: 2010-12-24 23:21   教師 王靖瓏 / 網路資源 投書  

【教師王靖瓏/網路資源投書】

最近馬總統指出公務人員掌握公權力,能帶動國家快速發展也可能傷害人民權益,這是雙面刃。推動保障人權概念,大部分都在防止公務人員侵權,因為公務員最容易侵犯人權,權力使人腐化要警惕,公務員不小心就做出後悔一生的決定,不小心便會摧毀國家制度、讓人民期待落空。馬英九期許公務人員三大重點,政治風氣做到清廉,行政效率上做到能幹,服務態度上做到親切,讓國家進步更加速。他也引用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話,期許公務人員有參與才有未來,以行動征服無力。永遠的孫運璿院長儼然是當代偉人,他是當年公認是一等一的好官,人民永遠懷念他。但是台灣現在還有這樣真誠為民奉獻的好官嗎?好官究竟在哪裡?總統說的都很對,但人民要的是「做出來」啊!2010從新聞報出台灣人民受委屈的事件實在是太多了!

總統漂亮的言詞中,令人不禁聯想到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馬總統自己真的做到了!言行一致!台灣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嗎?從官方的醜聞”法官收賄貪污案”到”兒童性侵輕判”引發全民公憤,到民間的麥寮、大埔、相思寮農民上凱道陳情心酸泣訴、白玫瑰大遊行、反國光石化大遊行、稅改救台灣大遊行等等,這都全然顯現了民怨高漲、苦痛難伸!人民對政府真的很不滿意!各界新聞甚至國際報導都讓人民對政府一直在失望!許多都因為官員的不清廉、不親切造成的,而上級長官若無能力解決人民難題,哪能解民所苦?只怕是苦上加苦吧!而人民的苦難無從解除?只能自求多福!因為民與官鬥,難鬥得過啊!

現今台灣不論是司法、經濟、賦稅、人權、校園霸凌、治安的待改革之處都有很大的空間,臺灣人啊!如果怕事,就永無寧日了!論及台灣的競爭力,台灣之光榮耀國門的人才與事蹟實在不勝枚舉,讓台灣人深感驕傲!但是不安的國勢、政局、社會,如何讓人才與企業安心居留台灣?有能力的、有財力的早就離開這傷心地,誰願意委屈活在不公不義、不安全又沒保障的國家裡?如果馬總統落實承諾,痛改不沾鍋的缺點稱號,真正讓官員們做到三大重點,以身作則拿出魄力與擔當,相信真正的好官也將可能一一出現,真正為台灣人民做事,生活在台灣的人民未來才有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