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人生講座」

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辦「人生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5 18:19   更新日期: 2010-12-25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為導正大眾人生價值觀,淨化社會風氣,並提昇國民文化水準,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與中華慧炬佛學會南會共同舉辦一場「人生講座」,訂於12月26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本中心會議廳舉行,會中特別邀請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主講,講題為「談道義與膽識」。本活動免費自由入座,歡迎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受益。

黃德舜教授,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現任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黃教授表示,讀聖賢書,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學佛修道從作人開始。如何作人呢?嚴長壽先生曾對學生說:我無法期待你一帆風順,但我期待你永遠都有勇氣,當你面臨困難與挑戰時,永遠都有迎向它、改變它的能力;而且能夠為社會、為自己開創一個新紀元。老子說:智慧出,有大偽。學歷越高,在作人的道義上可能相背;創業家的數量随學歷遞減,為什麽書讀多的人瞻識不見了?12月26日邀請大家一起來思維這些課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