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市無黨籍回歸國民黨 藍軍過半主導市議會

中市無黨籍回歸國民黨 藍軍過半主導市議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6 15:30   更新日期: 2010-12-26 15:3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10席無黨籍議員,在歷經正副議長選後,預計有5人將回歸國民黨,加上親藍的親民黨與無黨籍議員,席次應可過半數,藍軍仍能主導市議會運作,不過原來的台中縣、市議會運作情形不一,張清堂希望維持次級團體的運作模式。

5名將回國民黨的無黨籍市議員包括張清堂、楊永昌、尤碧鈴、陳清龍、江勝雄,張清堂說,另將爭取蕭隆澤等人也加入國民黨。張清堂估計,國民黨27席加上無黨籍歸隊的5席、親民黨1席,已過半數32席,再加上友好的無黨籍議員,藍營應該能順利主導接下來的議事運作,協助胡市長推動市政,讓台中市民感受升格好處。

不過原來的台中縣、市議會運作模式並不相同,台中縣議會過去運作以次級團體為主,台中市議會則是直接以國民黨和民進黨團運作。張清堂說,他希望仍維持次級團體的運作方式,但有那些次團、或原中縣次團是否與中市議員結合,都要尊重議員們的意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